终破蛋!火箭神射主场开窍 一进就是帽子戏法

2017年05月08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安德森终于打破了主场的三分荒

  

  北京时间5月8日,在今天进行的西区第二轮第4场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5-104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平。被戏称为“客场森”的莱恩-安德森也终于在主场露峥嵘。全场他11投5中,其中三分7中3,得到13分。

  第二节5分43秒,安德森接帕特里克-贝弗利传球,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看似一记很普通的三分,对安德森却意义重大。美媒忙不迭提醒大家:“这是安德森今年季后赛在丰田中心命中的首记三分。火箭本场的转移球的确出色。”

  作为火箭的“高炮台”,安德森却总是过于“吝惜”,不愿将自己最美好的表现留给主场球迷。在这记三分命中前,今年季后赛安德森在主场出手18次三分,竟颗粒无收。更有甚者,今年季后赛安德森3场得分上双的比赛,竟全部出现在客场(首节对雷霆G3,本轮G1和G2),也无怪乎球迷要给他奉送上“客场森”的外号。

  但本场安德森在主场拿出了压箱底的功夫。破荒后,他在第二节又在“安德森距离”命中超远三分。第三节末,马刺不明智地包夹詹姆斯-哈登,安德森又接哈登分球,以三分予以对手惩罚,而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首次在主场得分上双。

  当然,火箭拥趸们希望他不要在主场耗尽了所有的弹药,毕竟火箭要在客场迎来天王山之战。此外,火箭本场暴露出一大隐忧。在克林特-卡佩拉落入犯规陷阱,内内又伤退,导致内线无人可用之际,迈克-德安东尼在第三节初“弃用”安德森,摆出一大四小阵容,由特雷沃-阿里扎代打四号位。

  德帅此举是为了提升内线防守强度,却凸显出安德森的一大软肋。接下来安德森能否用得分弥补失分,关系着火箭的排兵布阵,更关系着火箭本轮的命运。

  (魑魅)

标签: 火箭安德森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