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全负!基石陷诡异魔咒 这次队友被防成CBA

2017年05月06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本场也体会了队友CBA的感觉

  北京时间5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区第二轮第3场,主场对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全场,他28投14中,其中三分13中5,罚球11中10,砍下43分(下半场30分),还有5次助攻3次抢断,失误5次。但火箭却以92-103告负,总比分1-2落后。

  首战拿下20分14次助攻的哈登,在第2场手感全无,17投仅3中,仅得13分10次助攻。但在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仍表示:“我不担心哈登的进攻。”哈登也拒绝拿臀伤和感冒做借口,表示:“我会没事儿的。”

  但本场上半场,哈登的表现仍值得商榷。马刺仍沿用第2场的防守策略,死掐外线,内线则高举双手遮挡,同时侧翼收缩,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只空出中距离“广阔天地”任哈登施展。在马刺布防下,哈登陷入外线投不开,突入内线抬头看不到篮框,传球又被对手打反击的窘境。

  此外,哈登本场也没体会到“主场优势”,上半场便领到3次犯规,尤以第二节5分18秒那次最值得推敲。哈登跃起投三分,落地时顺势打到了从一侧前来补防的保罗-加索尔,同时,加索尔也碰到了哈登的手臂,结果裁判却判哈登犯规。对此不满的哈登一度趴在地上以示抗议。裁判的干预,终让哈登在末节领到技犯。

  半场,哈登12投仅4中,仅得13分,助攻和失误持平。但第三节哈登突然爆发,单节掠下14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分。其中,哈登屡有精彩镜头奉送,包括8分11秒他在特雷沃-阿里扎带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又挡住卡瓦伊-莱昂纳德的情况下,冲到篮下颜扣加索尔一球,最令人击节。此外,他还曾险些造帕蒂-米尔斯犯规,打成3+1,可惜加罚未果。

  可惜,火箭仍为本场进攻效率的低下付出了代价。末节,哈登势不可挡,单节再砍16分,今年季后赛第2次单场得分40+,但2场皆负(上一次是首轮对雷霆第3场)。此外,他生涯季后赛总得分也达到1749分,连续超越鲍勃-麦卡杜(1718分)、J.J。-怀特(1720分)、杰森-特里(1744分)和马克-阿奎尔(1747分),与德怀特-霍华德并列历史第74位,距第73位的乔-杜马斯(1752分)仅差3分。

  哈登得分40+火箭皆败,季后赛为何出现这样的“奇景”,需要火箭费思量。

  (魑魅)

标签: 哈登火箭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