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东部第一PG狂刷队史 独造51分堪比威登

2017年04月27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沃尔

  北京时间4月27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5场,奇才在主场以103-99击败老鹰,并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奇才当家控卫约翰-沃尔首发出场39分钟,20投9中,得到20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以及6个篮板。

  毫无疑问,沃尔本赛季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他的得分和助攻都创生涯新高,场均10.7次助攻更是排在联盟第二,仅次于詹姆斯-哈登。

  近日,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从进入NBA之后,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以至于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实力。“你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真正的约翰-沃尔。”这是他的心声。

  但是随着身体的康复,本赛季,外界才领略到沃尔的真正风采,特别是季后赛中,他的表现依旧抢眼。

  今天这场比赛,沃尔在进攻端的手段非常丰富,除了他最擅长的突破之外,中远距离投篮也不错。

  当然,证明沃尔身体完全康复的最佳例子就是暴扣。第三节还剩最后2分钟,沃尔在三分线外突然加速,一步过掉老鹰侧翼巴泽莫尔,然后在穆斯卡拉的头上完成一记左手暴扣,点燃全场。据统计:算上今天这个扣篮,沃尔在这轮系列赛已经上演了4个扣篮。今年季后赛至今,没有任何其他控卫的扣篮次数超过1次。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今天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助攻队友拿到31分,个人独造51分(得分+助攻队友得分),堪比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以及火箭队的哈登,无愧是奇才的进攻组织核心,而且数据显示:沃尔今天的传球一共为队友创造出14个大空位的出手机会,今年季后赛至今,只有步行者控卫杰夫-蒂格(在首轮第4场)创造出更多的大空位出手机会(15个)。

  第四节最后阶段,双方的比分依然没有被拉开。还剩47秒,沃尔利用内线球员的掩护命中了一个中距离急停跳投,使得奇才以103-99领先,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沃尔得到20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4次助攻,以及6个篮板。据统计:这是沃尔在奇才队打出的第10场至少10分和10次助攻的季后赛,而奇才队历史上没有其他球员打出超过4场这样的季后赛。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奇才沃尔复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