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中0到6中4老妖精醒了 3助3断源自这爱的鼓励

2017年04月26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一切都源自那爱的鼓励

  北京时间4月2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16-103击败孟菲斯灰熊,大比分3-2,提前拿到赛点。本场比赛,马刺老将马努-吉诺比利虽然6投4中只得到10分,但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系列赛前四场比赛,双方分别守住了自己的主场,比分打成2-2平。马刺在对方损失了外线防守大闸托尼-阿伦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占得优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队友在进攻端对卡瓦伊-莱昂纳德的支援不够。这其中,老马努四场比赛总共15次出手,一球未中得分封零,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不过在篮球场上,无论国际大赛还是NBA,马努都已经充分证明过自己。今天马刺在已经不容有失的情况下开局不利,半节过后只得到6分球,危急关头,老家伙终于适时爆发,点燃了球队的炮火引线。

  马努在第一节进行到还剩5分30秒时替补登场,很快就利用自己招牌式的蛇形突破,倚着防守强行将球抛中,同时造成杰迈克尔-格林的犯规,打成2+1。

  下一回合,文斯-卡特传球出界,马刺重新赢得球权,吉诺比利借助保罗-加索尔一个简单的掩护,弧顶位置直接就是一记干拔三分。短短33秒时间里,老家伙一个人打了对手一波6-0,瞬间抹平分差!而灰熊震慑于老将的惊人气势,也赶紧叫出暂停,进行临场调整。

  暂停之后,灰熊明显加强了对这一点的防守注意,而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江湖,马努也再没有勉强进攻,而是利用自己的的牵制力,保证皮球在队友之间更流畅的运转。只有当好机会出现时,才偶尔出手,一击即退。

  尽管如此,第三节打到最后2分20秒,他还是惊鸿一瞥,让人见识了妖刀的风采:当时他在外线错位对上兰多夫,果断压重心突破,虽然在对抗之后,整个人都已经被挤出了底线,但仍然在空中调整姿态,长舒猿臂,金左手轻轻一挑,将球稳稳放进篮筐!

  这一球将场上比分拉开到了17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

  除了在进攻端终于找到手感令人欣喜之外,马努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本场比赛他不仅完成了3次抢断,甚至还在第四节进行到11分17秒时,凭借自己的出色判断,在对面又黑又硬的内线球员格林出手前一瞬间,生生将球刀了下来,完成一次成功封盖。

  有前方记者报道,在总比分被扳平之后,邓肯昨天亲临马刺训练馆,虽然不知道他和老友们都说了些什么,但马努从前四场的15中0到今天的6中4,其中说不定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呢!

  (熊猫)

标签: 马努吉诺比利马刺邓肯灰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