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6拿第三高分!所以大龄FMVP都爱玩装死?

2017年04月26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FMVP都爱装死吗?

  北京时间4月2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16-118击败孟菲斯灰熊,成功攻占天王山。老将托尼-帕克出场29分59秒,12投6中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6分和6次助攻,延续了季后赛开战以来的良好状态,也为最终的胜利提供了稳定的贡献。

  作为曾经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区区16+6就值得夸赞一番吗?是的,以帕克的年龄,马刺的打法,以及波波维奇的阵容轮换方式来看,这的确已经是相当出色的成绩。

  帕克2001年进入联盟,这已经是效力马刺的第16个赛季了。过去五年时间里,他的个人数据逐年下滑,除了自身竞技状态因为年龄的缘故今不如昔之外,也与球队培养年轻球员,酝酿新老势力之间的顺利交接有着直接关系。

  本赛季常规赛,帕克场均只能获得25.2分钟上场时间,得到10.1分和4.5次助攻,两项数据都是新秀赛季以来的个人最低值。不过当季后赛大幕开启,他用一连串精彩的个人表现告诉世人,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他都是蓄势待发。

  与灰熊的前四场系列赛,除了第三场全队不顺,他本人也只打了不到19分钟就被按在板凳席,最终一分未得之外,其他三战,帕克分别得到18分15分和22分。上一场虽然灰熊苦战加时,最终惨遭小加索尔绝杀,但在帕克在场的时间里,他们仍然赢了对手五分。

  今天的比赛,帕克不仅个人进攻依然稳定,还送出了系列赛开始以来个人最高的单场6次助攻。尤其是在第四节,当波波维奇排出帕克和米尔斯双控卫阵型时,曾经冲锋陷阵的小跑车,变身组织大师,先后三次助攻自己的替补命中绝命三分。

  终场前2分23秒,他又成功吸引防守注意,及时分球给大卫-李,帮助后者篮下暴扣得分。这一球打中之后,场上比分拉开到114-97,灰熊随即叫出暂停,撤下全部主力就此缴械投降。

  最后一节,帕克虽然一分未得,但正是他的四次助攻,引出了最好的马刺,并直接杀死比赛。

  还有11天,帕克就将年满35岁,作为一名曾经靠速度安身立命的后卫球员,他或许已经不能像当年那样保持常规赛82场稳定的火力输出,但一旦季后赛真正的战斗打响,任何对他的轻忽,都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熊猫)

标签: 帕克马刺灰熊季后赛FMV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