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

2017年04月25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多伦多猛龙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赢下了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从1-2落后到3-2领先,只因凯西教练做了一个极为大胆的改变——用二年级生诺曼-鲍威尔顶替中锋瓦兰休纳斯首发,这一奇招直接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在鲍威尔首发出战的两场比赛中,猛龙队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上一战鲍威尔砍下12分4篮板4助攻,而本场比赛更是11投8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5分,此外还有4篮板4助攻3抢断入账,堪称完美。

 

 

本场比赛中,鲍威尔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不错的贡献,进攻端他不仅能够自己命中关键的投篮,而且还不贪功,给队友多次制造进攻机会,伊巴卡、约瑟夫等人都因此获益。

比赛的首节,鲍威尔就打出了高水准,防守端积极拼抢,完成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并且造成了字母哥的犯规。

 

 

 

 

随后他又突破篮下妙传跟进的伊巴卡暴扣得手,猛龙队主场陷入一片沸腾之中。

 

另外,鲍威尔在首节还出手了两次三分,并且全部命中,单节得到9分。比赛的第二节鲍威尔有所沉寂,但在第三节再度迎来爆发。
另外,鲍威尔在首节还出手了两次三分,并且全部命中,单节得到9分。比赛的第二节鲍威尔有所沉寂,但在第三节再度迎来爆发。

 

他连续在外线接队友传球命中三分,其中包括一记接德罗赞最后时刻甩锅的超远三分,技惊四座。

 

 

比赛的第四节,鲍威尔停止了精准的外线投射,开始将比赛变成了他的扣篮表演。他两度杀入对方内线完成暴扣,摧毁了雄鹿队最后翻盘的希望。

 

 

 

 

鲍威尔的发挥让凯西教练的“一大四小”阵容收到了奇效,他的出现打通了猛龙队的内外线进攻,让猛龙队原本保守的进攻打法重新焕发了活力。

不过对于鲍威尔而言,此番手刃雄鹿队还有另外一番意味。众所周知,鲍威尔生涯至今一直为猛龙队效力,但猛龙队并非选中鲍威尔的球队。

2015年的选秀大会上, 密尔沃基雄鹿队在第46顺位摘下了鲍威尔,随后立刻将他交易到了猛龙队。近两场比赛的爆发,也算是鲍威尔重新在老东家面前证明了自己。

 

 

出生于加州的鲍威尔是湖人队的铁杆球迷,2015年夏天参加湖人队试训的那一天他开心得就像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我从小就是湖人队的球迷,我爱湖人,能为他们试训简直就是梦想成真!”

 

 

 

可惜湖人队最终没有选则他,实际上,湖人队事后也很后悔自己没有摘下这名之后高居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得分榜第二位的弹簧人(场均18.3分,命中率50.9%)。反观湖人队挑中的三名新秀,没有一个命中率达到4成。

 

 

 

鲍威尔的选秀报告将他定义为一个拥有历史级运动天赋的二号位,身高1米93的他拥有2米10的出色臂展。当然,鲍威尔的投篮算不上稳定。

鲍威尔在夏季联赛只打了两场比赛,猛龙队就迫不及待的为他开出了3年254万美金的合同。当经纪人告诉鲍威尔猛龙队要签下他的消息时,鲍威尔兴奋至极,很少有人知道这份看似不多的合同对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鲍威尔的青少年时光是在饥饿、歧视和极度的贫穷中度过的,他在家中常常能听到母亲香农的哭泣声。香农是一个单身母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小儿子就是鲍威尔。

鲍威尔从小经历过无数让人绝望的时刻,没有钱吃午饭,生活在没有灯光的室内,以及无数次从租住的房子中被赶走。鲍威尔一家一度只能与鲍威尔舅舅雷蒙德挤在一间卧室生活,6个人让狭小的房间显得愈加拥挤。

 

 

年幼的鲍威尔深知母亲的不易,当妈妈给他钱去学校吃饭时,鲍威尔总是会悄悄的把钱放回母亲的钱包,然后在学校忍受一天的饥饿。鲍威尔回忆道:“那时候真的很艰难,我看到了妈妈哭泣,她为付清每一笔账单费劲了全力。”

然而就是在如此艰难的困境中,鲍威尔还是找到了他的一生所爱——篮球。

 

 

舅舅雷蒙德是鲍威尔的篮球启蒙老师,也是改变鲍威尔一生的人。那时候雷蒙德常常带着鲍威尔去房屋周围观看免费的球赛,他看到了小鲍威尔对于篮球的痴迷,于是开始教授鲍威尔一些篮球技巧。

起初,由于鲍威尔身材瘦弱很难与舅舅对抗,甚至于认为永远也无法击败舅舅而自暴自弃。但舅舅对他说:“只要你努力去做,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鲍威尔多年之后回忆道:“我真的相信,那是我确定信念的时刻,我一直都是一个弱者,但我舅舅告诉我时刻要努力,让曾经低估你的人意识到他们所犯下的错误。我一直记得我舅舅跟我说过的这些话,至今难忘。”

鲍威尔坚定信念,日复一日的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他的球技也逐年提升。然而就在他就读高中时噩耗传来,舅舅雷蒙德猝然离世。那段时间,悲伤到极点的鲍威尔一度选择放弃篮球。

“那对我来说是一个最最艰难的时刻,我一直在为他而战,”鲍威尔回忆道,“我知道此刻他正在看着我,满怀骄傲的看着我。”

那之后,鲍威尔的身上多了一个双手拿球的纹身,上面写着“安息吧雷蒙德-爱德华兹”。
那之后,鲍威尔的身上多了一个双手拿球的纹身,上面写着“安息吧雷蒙德-爱德华兹”。

 

鲍威尔的篮球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尽管他防守能力出众,但人们总是带着质疑的眼神去看待他的身高以及投篮能力。

好在鲍威尔总是习惯性打脸,高四那年,鲍威尔场均轰下20.4分,率领校队打出了12胜0负的绝佳战绩夺下联赛冠军。高中毕业后,鲍威尔加盟了篮球名校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初入UCLA,鲍威尔成了唯一一个入选校队的大一新生,那一年他交出了场均4.6分2.2篮板1.2助攻的数据。鲍威尔深知这样的数据无法为他赢得NBA球队的青睐,于是他在UCLA打满了四年。

在新教练阿尔福德手下,鲍威尔成长为了一名具备进攻威胁、防守端十分强硬的后卫。鲍威尔不断的训练自己的跳投,弥补这一项上的不足。大三那年,鲍威尔的队友凯尔-安德森宣布参加选秀,随后被马刺队在首轮第30顺位选中。

一年后,22岁的鲍威尔正式通过选秀进入联盟。

 

 

在无数的聚光灯下,鲍威尔的每一个弱点都被媒体和球迷们无限度的放大,甚至于有人质疑他的身高和投篮根本无法在NBA立足。但鲍威尔始终坚信当初舅舅曾经告诫他的话语,努力的在球场上训练。

 

并且,鲍威尔无时无刻都在用韦德、威少等巨星的例子鼓励自己,身高并不能成为衡量一名球员优秀与否的东西。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身高并没有成为他真正的障碍,值得一提的是,他曾还在浓眉哥头顶完成过一记暴扣。

 

 

 

猛龙队助理教练杰西告诉鲍威尔不要为自己在球场上所能做的事情扣上枷锁,要更加自由的去发挥自己的天赋。于是,鲍威尔摇身变成了那个极富侵略性的攻击者。

 

 

“我是一个真正努力工作而且强悍的家伙,我来这里从来不是来休息或者找借口的,”鲍威尔说道,“我就是要投入工作,去做正确的事情,然后给人们震撼。”

如今的鲍威尔已经兑现了他的诺言,让无数人感到震撼,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尊重。上天不会亏待努力的人,等待鲍威尔的将会是一个光明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