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艾弗森!33+7突破之王1v4 他独扛东部第1

2017年04月24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刺客1v4

  北京时间4月24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4-95战胜公牛。凯尔特人当家球星伊赛亚-托马斯首发出场36分钟,21投10中,三分球9投1中,罚球13罚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7次助攻和4个篮板。

  公牛在这轮系列赛先赢2个客场,无疑把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逼到了绝境。作为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托马斯在今年季后赛承受了太多,除了场上的压力之外,还有亲人的离开。

  如果说托马斯在前2场比赛还因为妹妹的去世而有所分心,那么在参加完妹妹的葬礼之后,托马斯在球场上表现得更加坚决和冷血。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可以从托马斯的数据中看到一点:全场21投10中,三分球9投1中,也就是说他的两分球是12投9中。再看他的投篮分布图,除了一个脚踩3分线的两分球之外,其他8个进球都是突破到禁区内。

  此外,托马斯全场13次罚球,进了12个。他在进攻端对公牛内线的杀伤力可见一斑!

  本赛季常规赛,托马斯是联盟里第四节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今天也不例外,比赛最后17分钟内,托马斯10投6中,5罚5中,得到17分,外加5次助攻(为凯尔特人创造了10分)。这段时间,凯尔特人净胜公牛16分。

  最终,全场砍下33分的托马斯带领凯尔特人取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扳成2-2。

  值得一提的是,33分是托马斯季后赛生涯的客场最高得分。

  无论是身高体型还是打法球风,小托马斯总是容易让人联想起另一位在球场上无所畏惧的小个子——阿伦-艾弗森。2001年季后赛,艾弗森以一己之力把76人带进NBA总决赛。对于如今的托马斯来说,他当然有着同样的目标。

  (罗森)

标签: 托马斯艾弗森凯尔特人公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