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4+14!场均三双难换一胜 17中5他又陷牢笼

2017年04月24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他再次陷进单打怪圈

  北京时间4月24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雷霆在主场以109-113负于火箭。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首发出场39分钟,28投10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13中12,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14个篮板、14次助攻和3次抢断。

  上一场雷霆能够在主场击败火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相比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威少在场上打得更加冷静了,他大幅减少了三分出手,更多地利用突破来造杀伤或者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

  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威少延续了这样的打法,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上半场,他11投5中,罚球7中7,得到17分,外加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如果不是雷霆出现太多的失误以及火箭的替补中锋内内进攻出色,雷霆在上半场的领先优势应该远不止4分。

  然而下半场开始后,威少的进攻突然哑火,他在第三节居然1分未得。幸亏火箭的核心哈登也还没有找到感觉,而且雷霆的防守非常强悍。这一节,双方打了19-19平。

  虽然威少第三节没有得分,但是他在场以及不在场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当威少在场的39分钟,雷霆净胜火箭14分;而另外9分钟里,雷霆净负18分。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火箭的进攻火力终于开了,除了三名替补之外,哈登也逐渐找回了感觉。随着雷霆在比分方面处于落后,威少明显有点急了,尽管他在这一节开始得分,但是一些进攻选择值得商榷。期间,当看到威少头脑发热的时候,雷霆主帅多诺万不得不喊暂停让他冷静一下。

  第四节最后时刻,威少出现了一些致命的失误,还有最后33秒时连着2次三分出手打铁。最终,雷霆在主场负于火箭,从而在总比分上处于1-3落后。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威少连续第三场砍下30分以上的三双,但是整个下半场,他17投仅5中,而且在比赛关键时刻没能保持冷静。虽说威少在球场上的激情非常难得,但有时候,理智和冷静比激情更加重要。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雷霆威少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