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8!第一高薪刷纪录 打球?这是高达对轰

2017年04月23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康利本场发挥堪称完美

  北京时间4月23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的4场,灰熊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10-108战胜马刺,并将总比分扳成2-2。灰熊当家控卫迈克-康利出场42分钟,23投13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个人季后赛单场最高的35分,外加9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开始以来,康利可以说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第1场,他只得到13分7助攻,正负值-7;第2场,他得到24分8助攻,正负值-2;第3场,康利得到24分8助攻,正负值+20;

  康利是这支灰熊的进攻组织核心,他的状态回升对灰熊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之后,康利就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第一节,他6投4中,而且通过他的传球,康利的队友们3投3中。可一旦康利没有创造投篮机会,灰熊队在第一节10投仅3中,这充分证明了康利在灰熊进攻体系里的重要性。

  第二节还剩6分50秒,康利在左侧45度命中了一个高难度的三分,而且还造成丹尼-格林的犯规,获得了一次3+1的机会(可惜罚球不进),这个球彻底点燃了主场的热情。

  康利是那种典型的老派控卫,速度不算很快,运动能力也不是特别强,但是他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以及球场直觉非常出色。

  关键的第四节,当马刺的考瓦伊犹如乔丹科比附体的时候,灰熊这边站出来抵抗的也就是康利了。事实上在比赛最后阶段,波波维奇安排让考瓦伊去防守康利。众所周知,考瓦伊是那种令进攻球员心惊胆寒的防守者,但是康利无惧压力,依旧沉稳。正如马刺记者贾巴里-杨在推特上写的:“迈克-康利很镇静和安静,但是这个男人是一个球手。他一点都不怕考瓦伊的防守。大多数进攻球员面对考瓦伊的防守时都会动摇,但他迎面而上。”

  第四节还剩12秒,考瓦伊的三分命中帮助马刺领先2分,而灰熊的最后一攻交给康利,他坚定地单打托尼-帕克,并在禁区命中了一个右手抛投,将比分追平。

  加时赛一上来,康利就撕开马刺防线并完成一个上篮。还剩1分31秒,康利又助攻小加完成2+1。之后他连投带罚得到3分,帮助灰熊在还剩30秒的时候取得4分的领先。虽说小加的绝杀为灰熊赢得了比赛,但是本场灰熊的MVP当属砍下个人季后赛单场最高的35分,外加9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康利。

  (罗森)

标签: 马刺康利灰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