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8-9最强队也算回魂 翻火箭这是唯一希望

2017年04月20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想要翻火箭的身,这是唯一的希望…

  北京时间4月20日,在今天客场以111-115遭休斯顿火箭逆转,总比分0-2落后的比赛中,俄城雷霆的篮板(尤其是进攻篮板)比首战有所回暖,但仍不足以为雷霆挽回胜利。

  本场半场战罢,美媒发推写到:“雷霆靠二次进攻得到12分,而首战全场仅有4分。常规赛NBA篮板最强球队不是吹的。”

  在系列赛开打前,篮板被认为是雷霆相比火箭最大的优势。毕竟,常规赛中雷霆总篮板率达到53.4%,联盟第一。此外,他们和掘金也是仅有的2支进攻篮板率(27.9%,第一)和防守篮板率(79%,第三)均跻身联盟前5的球队。

  但首战却令人大跌眼镜。总篮板上,火箭以56-41遥遥领先,进攻篮板以14-7领先,二次进攻得分之比竟达到31-4,落后的竟是雷霆!为此,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在赛后反复强调篮板要回暖,其重要性甚至高于对詹姆斯-哈登的防守。

  结果,雷霆球员果然不负众望。开场他们的拼抢篮板就让火箭极不适应。全场雷霆在总篮板(48-37)、进攻篮板(17-5)和二次进攻得分(18-9)上,皆打出了联盟第一篮板强队的风范。

  可惜的是,这仍无法为雷霆换回一场胜利。以雷霆崩盘的第四节为例,他们单节拿下5个进攻篮板,却仅有2个篮板转化为得分(4分)。其实,雷霆球员本场篮板的确够拼,但撑起他们的却是命中率。第四节雷霆屡屡陷入抓下进攻篮板,仍无法命中的怪圈,二次进攻被白白浪费,只能坐视对手扬长而去。整个末节,雷霆29投仅7中,命中率跌破30%。

  篮板回暖了,该如何利用篮板拉抬命中率,仍需雷霆费思量。(魑魅)

标签: 雷霆火箭威少亚当斯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