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场季后赛!当今第一人再向传奇迈一步

2017年04月16日08:21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首战,詹姆斯迎来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时刻,这是他职业生涯整整第200场季后赛,这一数字让他继续排在NBA历史第9位,距离历史第一的费舍尔则还有59场的差距。

  随着C.J。迈尔斯绝杀一球偏出,詹姆斯没能让里程碑变为里程悲。

  我们知道,骑士本赛季常规赛打得并不出色,最后4场比 赛,卫冕冠军更是遭遇了4连败进而丢掉了东部第一的位置,作为球队核心,詹姆斯本赛季场均依旧能贡献26.4分8.6篮板8.7助攻的全能数据,然而在某 些场次,他的表现也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詹姆斯老了”的言论更是此起彼伏。

  但看完骑士和步行者的这场首回合较量后,这样的言论无疑是站不住脚的。

  面对志在搞一番大事情的步行者,詹姆斯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帮助球队一直保持领先。此役詹姆斯一度9投8中,就连平日里并不算太擅长的三分球,全场比赛也是3投2中。

  詹姆斯和乔治的对决被看做是本组系列赛最大的看点,也 被很多人看作是系列赛的一个胜负手。而单就今天的这场比赛,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无疑是赢家,全场比赛,詹姆斯20投12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更为重 要的是,他还有13次助攻6篮板和3次抢断入账,其中助攻和抢断数同样领跑全队。反观乔治,尽管这位步行者当家球星在比赛最后时刻投进了一记超远三分,为 球队保留了逆转的希望,但整个第四节,乔治仅仅只得了这三分,这让他全场29分6篮板7助攻的数据显得有些暗淡无关。

  此外,众所周知的是,詹姆斯在场上除了拥有超强的身体 素质外,还具备顶级的球商。他总是能在异常激烈的比赛中审时度势,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今天的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比赛最后时刻,步行者拥有绝杀的机 会,乔治前场接球,这时詹姆斯突然放掉了防守人,帮助队友史密斯对乔治进行包夹,后者无奈只能将球传给了迈尔斯,在杰弗森的干扰下,迈尔斯最后一投略显仓 促最终砸筐而出。虽然我们知道对乔治进行包夹无疑有教练的安排在里面,但包夹的时机则完全掌握在球员的手中。

  赛后,在谈到最后时刻对乔治的包夹时,詹姆斯这样说道:“你可以给任何人出手那个投篮,但决不能让保罗·乔治来投绝杀球,其他人投进我们也认了。”

  而未能获得绝杀机会的乔治则显得十分郁闷,他表示,“我告诉迈尔斯,应该由我来投绝杀,显然我们在一些细节上处理的不好。”然而,我们想说的是,与其说是细节上没有处理好,倒不如说是被詹姆斯的随机应变打乱了既定的部署。

  詹姆斯对于这支球队究竟有多重要?本赛季,当他缺阵时,球队的战绩为可怜的0胜8负,本场比赛,32岁的他更是打了整整43分钟,而当他在场时,球队净胜对手5分,这一数字同样位居全队第一。

  客观来说,骑士本场的整体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依然任重道远,但拥有这样一位每到季后赛都能有更好表现的詹姆斯,骑士无疑能够以一颗平稳的心态一点一点的提升自己的状态。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詹姆斯乔治迈尔斯步行者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