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手感迷失火箭超6不担心:季后赛前找回手感

2017年04月13日08:21 体坛+ 微博
路威还需尽快找回手感

  来到火箭后,路威虽然惊艳亮相,但状态却不稳定,尤其是在三分线外,路威的起伏很大。在和雷霆赛季的第四次交手中,路威三分线外8投7中,彻底投蒙了对手。就在不少火箭球迷以为路威会就此找回手感的时候,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三分球36投5中。在面对国王的比赛中,路威甚至只有9投1中。

  上一场面对快艇,路威被主帅丹特尼安排轮休。这是路威来到火箭后第一次休息,他直言自己希望利用这次休息的机会给身体充电,并争取找回三分球的手感。

  “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我希望自己的投篮能够变得更好,更稳定。”路威说,“我正在逐渐找回手感。之前命中率之所以不高,是因为我有些疲劳,感觉自己的腿很沉重。所以一场比赛的休息是能够帮助我做好季后赛的准备的。”

  “我还有一场比赛要打,然后休息2、3天,我会在季后赛开始前找到最好的状态。”路威说。

  当然,路威不是一个单纯的投手,他是一个得分手。路威之所以能够在来到火箭前成为替补球员中的得分王,就是因为他有多种多样的得分手段。在和国王的比赛中,路威虽然三分球不灵,但他在三分线以内却6投4中。

  路威直言,自己也希望通过一些冲击内线的进攻方式帮助自己找回手感。“相比在空位接球投篮,其实我更喜欢自己创造投篮空间。”路威说,“空位投篮意味着投篮不进进攻就失败了,但如果你突破冲击内线,不仅是你自己会获得投篮机会,你的队友也会受益,我还有可能得到站上罚球线的机会,所以我也会选择这样的进攻方式。”

  无论如何,路威都需要找回自己的手感。火箭是一支极度依靠三分球进攻的球队,他们之所以能够一个赛季都能用这种打法赢球,就是因为火箭能投三分球,投三分准的球员很多,对手的防守即便是做了针对性的部署,还是容易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

  在替补席上,路威是火箭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和终结点。所以不管路威是用突破还是接队友传球投篮,他都需要保持高效。不让哈登一个人肩负带领球队重任,才是路威在休息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火箭国王哈登雷霆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