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太差!数据证骑士难卫冕 和01湖人差在这儿

2017年04月13日06:20 新浪体育 微博
防守成骑士最大命门

  北京时间4月13日,克里夫兰骑士队本赛季的目标无疑是卫冕总冠军。但是鉴于骑士队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认为骑士队很难卫冕。

  汤姆-哈伯斯特罗在最新一期的《大数据》节目里提出了一个数字:22。这是骑士队本赛季防守效率的排名,与目前NBA最差球队篮网队的防守效率持平。

  这个数字对骑士队来说有多么糟糕?至少对他们卫冕总冠军的目标来说是不利的。据统计:自从1980年以来,95%的总冠军球队都打出了联盟前10的防守,包括过去15年的总冠军球队。仅有的两个例外是1995年的火箭队(防守效率第12位)和2001年的湖人队(防守效率第21位)。

  也许骑士球迷会把2001年的湖人来举例,并认为骑士的防守在季后赛开始后会完全变样。但实际情况是:2001年的湖人早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调整防守了。

  数据显示:2000-01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之前,湖人的防守效率排第22,全明星周末之后的防守效率排第17位;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骑士的防守效率排第20位,而全明星周末之后的防守效率排第29位。

  自从今年全明星周末之后,骑士队的输球场次超过了赢球场次,而2001年的湖人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胜率高达71%,这显然和湖人的防守提升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对于骑士队来说,如果他们的防守不能产生质的飞跃(目前看起来很难),那么卫冕总冠军的可能微乎其微。

  (罗森)

标签: 骑士湖人篮网卫冕防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