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5+11!登哥一数据历史首回 场均三双不如它

2017年04月10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

  北京时间4月10日,休斯顿火箭迎来本季最后一次背靠背,首战是客场对萨克拉门托国王。詹姆斯-哈登全场22投9中,其中三分13中5,罚球13中12,得到35分15次助攻11个篮板,但失误也有10次。火箭也以135-128获胜。

  本季前3次交手,哈登有2次拿下三双,国王堪称他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但近3场哈登连续和三双失之交臂,和接连打破三双历史纪录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形成鲜明反差。

  为此,本场开局火箭便卯足了劲,火力全开的他们释放出最密集的进攻火力。单节火箭三分15中9,总命中率也高达57.1%,其中哈登的调度功不可没。他单节送出6次助攻,且颇有观赏性,尤其是一左一右2次背传莱恩-安德森命中三分,以及轻舒猿臂送克林特-卡佩拉空接爆扣。

  在进攻端,哈登也不遑多让,单节砍下13分,按球迷的话说是“一分、两分和三分样样不缺”。尤其在本节末,他还和时间赛跑,命中压哨三分。

  本场前,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发推写到:“哈登成为NBA史上首位单季打出25x25的球员(即场均得分25+,场均助攻队友得分25+)。尽管没那么劲爆,但绝对比赛季场均三双更空前绝后。”而本场首节,哈登在得到13分之余,还助攻队友拿下17分,火箭本节42分中,有30分拜他所赐。

  第二节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但国王在下半场奋起直追,2次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火箭为自己漏洞百出的防守(尤其是内线防守)付出了代价。这其中,哈登的10次失误难辞其咎。而这也是他本季第5次单场失误上双,上一次还是1月24日对雄鹿(11次)。全场,火箭失误送分(23-10)和快攻得分(11-25)均不敌对手。沃特金斯见状很心疼,发推写到:“哈登看起来有点儿累了,或许是时候让他休息下了。”

  但火箭也幸亏有哈登,2次国王迫近比分,哈登均有办法遏制对对手的势头,重新为火箭确立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他仅用三节便收获本季第63次两双,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第四节重返赛场,他终于再次收获三双。在威少打破NBA球员单季三双次数纪录的当天,“被抢了头条”的哈登也展现出别样的精彩。(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火箭国王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