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神器有关三双的7件疯狂事:1人秒掉3队队史

2017年04月10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强无敌!!!

  北京时间4月10日,雷霆在客场以106-105险胜掘金。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砍下50分,外加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得到本赛季个人的第42次三双。

  威少今天的这个三双不仅打破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单赛季三双纪录,而且也让他的生涯三双次数超越张伯伦,并独自排在历史第4位。

  借此机会,我们就再来盘点一下本赛季威少都完成了哪些与三双有关的历史纪录:

  单赛季42次三双不仅是NBA历史新纪录,而且也超出联盟第二的詹姆斯-哈登(目前20次)一倍有余;

  这是威少职业生涯的第79次三双,从而超越维尔特-张伯伦,并列独自排在历史第四,仅次于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和基德;

  这42次三双当中,包含了23次得分30+的三双、8次得分40+的三双,以及3次得分50+的三双,其中3月30日客场打魔术时的57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则是有史以来得分最高的三双纪录;

  威少本赛季的42次三双,超过了马刺(36次)、魔术(28次)和鹈鹕(20次)整个球队历史上的总三双次数;

  这42次三双将威少自己上赛季创造的个人纪录(18次)翻了一倍有余,而雷霆队史(包括前身超音速)个人三双总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加里-佩顿和凯文-杜兰特,分别只有14次和7次;

  威少在2月25日对湖人的比赛中打出17分、18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三双,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在这三项主要数据上达成“17+18+17”标准的球员。

  今天,威少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次50分三双,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50分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总而言之,威少的疯狂不会停止,他还会继续刷新更多的纪录!

  (罗森)

标签: 威少三双雷霆张伯伦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