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火箭阵中再出百分百先生 名记YY他成MIP?

2017年04月10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卡佩拉

  北京时间4月1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35-128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化身“百分百先生”,他全场8投8中,罚球2中2,得到18分6个篮板。

  上一场火箭轮休了卡佩拉,结果立刻吞下“苦果”,主场遭活塞逆转。而本场,卡佩拉复出后,他在场上也体现出了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面。

  先将时钟拨到第三节中段,在上半场一度落后20分的国王,竟在火箭旧将泰-劳森的“逆袭”下,生生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蒙特雷泽尔-哈雷尔镇守的内线成为对方肆意挥洒的舞台。见此情形,迈克-德安东尼立刻重新派上卡佩拉,效果立竿见影。

  登场不久,卡佩拉便分别接詹姆斯-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妙传,在篮下单打命中。这2次进攻方式并不同,一次是巧妙化解对方封堵,轻舒猿臂命中,另一次则是篮下无人防守的双手爆扣。火箭重新取得10分优势,军心稍定。

  除开进攻,卡佩拉更为关键的是在防守端。本场内内小伤缺阵,哈雷尔苦于身高有限,防守吃力。而卡佩拉登场后,他对威利-考利-斯坦的限制明显比哈雷尔好得多。本节前半段得到8分的斯坦,在卡佩拉防守下2投未果,竟颗粒无收。

  一攻一防,卡佩拉对火箭的重要性就此凸显。本场他在场时,火箭净胜28分,这一数据领衔全场(哈雷尔的正负分则为-10,全队第2差)。

  此外,卡佩拉本场的高效也足以令火箭拥趸们欣喜。这是卡佩拉本季第3次、生涯第14次单场打出100%的命中率(至少出手1球),而本场8中8则是这14场中最高的。此前,他曾3次单场5中5。而运动战投出100%命中率的同时,罚球也无一失手,这在他生涯中是首次。

  见状,《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也发推调侃:“如果NBA认为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并不适合当选进步最快球员,那么卡佩拉能成为得奖大热门吗?”球迷闻之笑翻:“费根你真能YY……”

  卡佩拉威武!(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火箭国王卡佩拉费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