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收容所长大的孩子 他是下一个顶级3D球员

2017年04月09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普林斯

  老鹰123比116战胜凯尔特人。老鹰的新秀普林斯13中7得到了20分,抢下了7个篮板、4个助攻表现抢眼。

  在老鹰,普林斯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在塞弗洛萨受伤之后,普林斯打上了老鹰的首发小前锋,首发的五场比赛,普林斯场均能够得到12.6分、投篮命中率38.5%,5个篮板、2.2次抢断,0.8次盖帽。普林斯在攻防两端的活力都让人眼前一亮。

  身高2米03,臂展2米12,普林斯有着上佳的运动能力和弹跳,在球场上永远不知疲倦的防守,良好的防守态度和身体素质让他可以成为好的外线防守球员。在2016年选秀舞台上,爵士在12顺位选中了普林斯,然后通过和老鹰、步行者的三方交易,普林斯被交易到了老鹰。

  普林斯的篮球之路非常坎坷。普林斯出生于圣安东尼奥。在普林斯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婚。父亲由于穷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而坐牢。普林斯跟着自己的单亲妈妈一起生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普林斯的单身妈妈独自抚养着普林斯和妹妹,从小普林斯就没有孩子的玩具,他把篮球当成了自己最珍贵的玩具。

  普林斯上初中的时候,父亲出狱。普林斯又开始和父亲一起生活,搬到了圣安吉洛。普林斯的成长之路终于有了父亲的关爱。

  普林斯的父亲出狱之后,一无所有,也只有居住在姐姐家中。毕竟是寄人篱下,普林斯的父亲和普林斯的姑妈因为生活琐事大吵之后,普林斯的父亲也没法在自己的姐姐家住下去了。父亲只有带着普林斯住进了教会为流浪汉提供的救济所。

  普林斯的父亲虽然依然很穷,没法给孩子提供丰厚的物资生活,但是父亲却给了普林斯很多的爱。普林斯的母亲也一度想过要把儿子重新接回家中生活,但是懂事的普林斯拒绝了母亲的好意,普林斯知道自己如果离开父亲,父亲又成了孤家寡人了。

  虽然跟着父亲在救济所生活很辛苦,但是普林斯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在救济所,普林斯和父亲同10多个人共享一间房间。普林斯喜欢篮球,总是争分夺秒在球场上磨练自己的技术,有时候,他和朋友会打球到很晚的时间,救济所规定10点钟关门,普林斯偶尔打篮球打得兴起,甚至会错过了关门的时间。那个时候,普林斯的父亲会到门口来接普林斯。有时候,错过了规定的关门时间,他们没法回到自己的房间,会在门外徘徊一整晚,成了名符其实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跟父亲生活了几年过后,在普林斯读八年级的时候,父亲又由于开出空头支票,无力还账再次锒铛入狱。普林斯再次成为孤家寡人。普林斯母亲的朋友收留过普林斯一段时间,最后普林斯又回到圣安东尼奥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一起。

  在母亲的身边,普林斯的生活稳定下来了,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贫困家庭的命运。普林斯的篮球才华逐渐显现,他一路从厄尔沃伦高中一路打到了贝勒大学。在大学,他踏踏实实地打了四年,老老实实拿到了大学学位才参加了选秀。

  正因为如此多艰难岁月的磨砺,他在球场上多了一份无所畏惧,他已经见过了更大的困难,尝到了更多生活的苦,才让他在球场上见怪不怪。在大学的时候,普林斯毫不掩饰地表达对防守球员的热爱,他说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卡罗尔和克劳德,他们都是在球场上玩命的防守悍将,为了球队胜利可以做任何脏活累活的家伙。

  如今作为新人普林斯在大学时候,是一个顶级的3D球员,甚至连发型也都是一头浓密粗壮的长辫子,跟自己的偶像克劳德和卡罗尔一个尿性。在老鹰,普林斯在场上已经表现出了灵气,防守端不惜力,攻防转换中总是冲刺在前,进攻端喜欢抱着球冲击篮筐,三分线外也敢于出手,打得虎虎生威,生龙活虎。

  虽然本赛季,普林斯在三分线的表现并不稳定,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1.4%,但是加以时日,这个吃过太多苦头的苦孩子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因为,他懂得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都需要全力以赴来争取。所以,当他娇媚的妻子生下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普林斯是如此动人地说着:“要成为一位伟大的父亲,为我的孩子提供一个温馨的家。”为孩子提供一个温馨的家,他知道自己的父母很爱自己,但他也知道无家可归的孩子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够成功,他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经历如此艰难的磨砺和成长。

  (转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标签: 普林斯老鹰卡罗尔沃伦厄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