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场1板2助给他等断肠 50年纪录就这么难破?

2017年04月08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苦了威少了

  北京时间4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俄克拉荷马城客场99-120意外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连续第二场比赛与三双纪录失之交臂,最终拿到2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

  本周三主场对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威少得到12,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追平了由奥斯卡-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41次三双的NBA历史纪录。在当时,雷霆还有五场比赛要打,因此所有人都相信,他还会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

  两天后作客孟菲斯,挑战灰熊,人们原本就没对威少的三双抱太高期待,毕竟这是球队的比赛回合数以及场均失分都是联盟第三少,而且在赛季早些时候,他们曾经防得威少单场零助攻。

  不过最近状态火热的威少,还是一度让人看到了希望,他在前三节只抢到6个篮板的情况下,在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后接连抓到3个防守篮板,到终场前2分13秒,已经只剩下1个篮板就可以达成三双。

  接下来的比赛中,威少先后命中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并在终场前11秒完成制胜抢断,可球迷期盼已久的这区区一个篮板,却直到终场哨响的一刻也没有等来。

  今天打太阳,虽然也是客场作战,但对方防守能力联盟垫底,按道理来说,威少的三双手拿把攥。然而今天雷霆全队都不在状态,除了威少25投6中刷新个人本赛季最铁纪录之外,队友们也无法成功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助攻。

  整个上半场,威少只送出三次助攻,虽然第三节开始之后,他在一分半钟之内连续三次通过传球帮助队友得分,但一直到终场前4分24秒,道格-麦克德莫特的三分命中,才帮助他完成了个人的第8次助攻。

  四分多钟差两次助攻,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由于今天雷霆始终大比分落后,威少还是在终场前2分34秒翻盘无望的情况下,主动犯规申请下场。

  回到场边的威少表情沮丧,相信他是为了这场失利而感到失望,不过作为球迷的我们,同样失望,却另有原因。

  (熊猫)

标签: 威少威斯布鲁克雷霆太阳三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