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点接班人!以我科的名义 31次30+超UFO创队史

2017年04月08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我科钦点的接班人?

  北京时间4月8日,多伦多猛龙队主场以96比94险胜迈阿密热火,本场比赛猛龙队当家球星德玛尔-德罗赞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8分钟,32投14中,11罚10中得到38分,外加6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是本赛季德罗赞第31次得分超过30,他也超越了文斯-卡特,成为猛龙队历史上单赛季得分30+最多的球员。

  由于洛瑞之前一直因伤缺阵,德罗赞一人独抗球队进攻大任。本赛季德罗赞场均能够得到27分5.3个篮板和4次助攻,尽管得分高,但这位中投之神却很少选择投射三分,而这也是德罗赞进攻端一大弱点。

  不过篮球场如此大,进攻招式除了三分外多样化。此役对阵势头正盛的热火,德罗赞用中投和突破诠释了北境之王的本色。

  首节2分37秒,德罗赞抢到篮板之后,持球发动快攻,面对理查德森的防守,直接选择强杀篮下,一气呵成上演双手暴扣。

  进入第二节德罗赞开始施展自己的中投绝技,11分06秒,德罗赞面对长臂防守,直接起身干拔跳投,皮球直接坠入网窝。德罗赞打成这记2+1之后,为球队提升了士气。随后在最后12秒时,他一人面对约翰逊和白边两人的防守,强硬突破,虽然球没有沾篮筐,但是机警的德罗赞立刻起身抢到篮板,二次进攻补篮将球打进。

  进入下半场后,德罗赞在第三节3分18秒,面对防守又是突破一步直接急停跳投,命中一记高难度中投。

  尽管德罗赞发挥神勇,但是两队比分始终没有拉开。热火在末节最后时刻开始反击,在最后25秒,德罗赞以一敌众,突破重重防守,一人只身杀到热火防守腹地挑篮将球放入篮筐。这一上篮得分也正是宣告了猛龙胜利,德罗赞一记杀死比赛的上篮让多伦多球迷感受到了这位将士的威猛。

  德罗赞身穿的那双球鞋正是当年科比的专属战靴。德罗赞之前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曾写到过,科比的精神从小就对自己启发很大,让自己始终都能保持竞争力。而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科比今天专门发推特来@德罗赞,并这样写道:“现在它(鞋子)在你的脚上,希望你能激励下一代。”

  看来德罗赞穿着科比战靴不但是为了纪念偶像退役一周年的日子,还能够赋予他特殊的能量。

  (珅葳)

标签: 科比德罗赞卡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