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3+10!威震天砍第40记三双 距纪录仅剩一次

2017年04月03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剑指记录

  北京时间4月3日,雷霆在主场以101-113负于黄蜂。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首发出场36分钟,31投14中,三分球15投7中,得到40分,外加13个篮板、10次助攻和3次抢断。

  据雷霆记者在现场报道,通常情况下,在雷霆主场的比赛中,当威少被介绍出场时,现场的欢呼声总是很响亮,但是今天雷霆球迷的欢呼声异常响亮,也许他们都盼望着见证历史。

  只要再拿1次三双,那么威少本赛季的三双次数就将达到40次。事实上,威少在这场比赛中有足够的动力取得三双,因为职业生涯至今,威少还没有在2支球队的身上取得过三双,一支是公牛,另一支就是他今天的对手黄蜂。

  另外还有一个迹象预示着威少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望得到三双。本赛季,当雷霆身穿橙色球衣的9场比赛中,威少在其中的7场比赛中得到三双。

  果不其然,威少从比赛一开始就奔着三双而去。第一节,他得到了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进攻端,只要威少想得分,对手基本上拦不住他。第一节后半段,威少有一次从后场运球推进,到了前场以后,面对黄蜂最好防守者MKG的防守,威少先停顿了一下,然后突然加速,过掉MKG之后完成了一个左手上篮。

  此外,威少在进攻组织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突出。第二节还剩不到6分钟,威少突破到篮下起跳佯装投篮,吸引黄蜂的防守球员之后迅速将球分给空切的罗伯森,后者轻松扣篮得分。

  上半场快结束时,威少利用黄蜂的失误引领快攻,然后助攻奥拉迪波完成扣篮。

  半场结束时,威少的数据单是:19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据统计:上半场,当威少在场时,雷霆34投18中,命中率达到53%;当威少下场时,雷霆11投仅2中,命中率只有18%。这足以看出雷霆队对威少的依赖程度。

  进入下半场以后,场上风云突变,黄蜂打了雷霆一波13-0的进攻。随后,威少为雷霆连得13分,但问题是,雷霆队防不住黄蜂队的进攻,而且除威少之外,雷霆其他球员的进攻都不太给力。三节过后,威少的助攻数依然没有达到两位数。

  第四节还剩8分51秒,威少重新登场,此时雷霆落后14分。本节还剩5分07秒,威少助攻奥拉迪波得到2分,这是威少全场的第10次助攻。

  虽然威少在第四节后半段开启了个人英雄模式,但是这一次他没能再拯救雷霆队。全场比赛,威少31投14中,三分球15投7中,得到40分,外加13个篮板、10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是他本赛季得到的第40次三双,距离追平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历史纪录只剩最后1次。

  (罗森)

标签: 雷霆黄蜂威斯布鲁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