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不过岁月!法国跑车变老爷车 他成马刺累赘?

2017年03月31日04:48 体坛+ 微博
法国老爷车

  在当打之年的库里面前,托尼·帕克老态尽显,被无情地甩开,目送对手得分。如果年轻十岁,帕克可以比库里更快,可以在总决赛风驰电掣,力压邓肯拿到总决赛MVP。但是,谁也斗不过岁月。十年光阴,让邓肯离开了球场,也让帕克不再是“法国跑车”,变成了一辆时不时要检修的老爷车。

  马刺3月30日主场与勇士一战,是球队争夺常规赛冠军的最关键战役,但是帕克搞砸了,出战24分钟,4投0中,得到0分。与帕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库里得到29分和11次助攻,完全在进攻端主宰了比赛。

  这个赛季的帕克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狼狈的一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为职业生涯最低,他的场均得分仅高过菜鸟赛季。他不再有年轻时候的速度,不再是控卫中的突破之王。

  过去的帕克防守并不是强项,不过他能够用快捷的脚步跟住对手,再加上队友的协防,他起码不会是防守漏洞。而帕克在进攻端能够很好地消耗对手,巅峰时期的帕克禁区得分曾经能够和联盟的顶级内线相媲美。他擅长杀进内线使用抛投得分,对手很难进行封盖。

帕克当年的速度连詹皇也追帽不及。
帕克当年的速度连詹皇也追帽不及

  只是,现在的帕克速度减慢了许多,他进攻信心也不如以往。当帕克在马刺阵中不再是一位得分手,那么他在首发阵容中就变得有些尴尬,因为他的防守漏洞会被进一步放大。如果你无法消耗对手,对手就会反过来狠狠地给你重拳。

  帕克从两年前开始进攻比重就在下降。“去做一名得分手不再是我的任务了,有时候一场比赛我可能会完成三四次投篮,也有可能出手10次,这取决于比赛情况。”帕克说。这样的帕克确实不适合担当一支争冠球队的首发控卫,毕竟这个时代几乎每支劲旅都有超级控卫,勇士有库里,火箭有哈登,骑士有欧文,凯尔特人有小托马斯。老迈的帕克在这些超级控卫面前显然很吃亏。

  但是,帕克又是跟随波波维奇征战16年的老臣子,波帅轻易不会将帕克放在替补席上。这就成为了马刺争冠的悖论。这场比赛,帕克被库里完全打爆,或许能让波波维奇有所触动,未必要一直让帕克首发。

  这个赛季帕克缺席了18场比赛,但是马刺在没有帕克的情况下取得了14胜4负的战绩,胜率达到77.8%,而在帕克参加的56场比赛,马刺战绩为43胜13负,胜率76.8%。马刺没有帕克打出的胜率比有帕克还高。并不是说,马刺真的可以没有帕克,这只是说明,米尔斯和德章泰·穆雷可以顶替帕克出任首发控卫。米尔斯的进攻更好,穆雷更有冲击力,防守不错。

  在马刺输给勇士之后,吉诺比利说,球队可以从这场比赛吸取教训。没错,马刺该吸取教训。面对背靠背作战而且缺少杜兰特的勇士,马刺在主场都没能拿下来。志在夺冠的马刺在季后赛又该如何对抗勇士?是否让帕克打替补,该是波波维奇权衡的一个命题了,至少在季后赛的时候该有预案。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马刺帕克波波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