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反弹赛程佳 绿衫军超骑士登顶东部不是梦

2017年03月27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绿衫军有望登顶东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3月27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自己的主场以112比108击败了热火。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队和骑士之间只剩下了微小的差距,登顶东部对于绿衫军们来说已经不再是梦想。

  昨天,骑士队在主场以115比127输给了奇才,他们的胜场数暂时定格在了47场。而与此同时,只要凯尔特人今天能够在自己的主场击败热火,他们在胜场数方面就将超越骑士。因此在本场比赛之中,凯尔特人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最后一节以赛亚·托马斯再次爆发,球队最终也赢下了这场关键之战。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小托马斯在转换进攻,在防守,在中远距离的投篮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凯尔特人教练史蒂文斯也在赛后说道。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球队并没有人讨论过反超骑士升至东部第一这样的事情。

  “我觉得我们的境界在这个赛季得到了提升,上赛季我们全都在关心排名,但这个赛季我们只专注在赢球上。”阿米尔·约翰逊也在赛后说道。

  不过,虽然凯尔特人众将表示他们并不在意排名。可是,这也的确是一个极其值得称赞的成就。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很多人都预测凯尔特人会是东部第二集团的领军球队。但是,过多的伤病令他们一度举步维艰。但在全明星赛之后,随着伤员的不断回归,凯尔特人重新找到了防守节奏,球队的战绩也在不断转好。

  根据数据统计,自从全明星周末以来,凯尔特人队的战绩为11胜6负,他们百回合失分更是只有102.7分,这一数据能够排在同一时段的联盟第五名。而在东部,他们的防守更是足以高居第二。可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在东部最大的对手骑士则是陷入到了低迷之中。自从进入三月份以来,他们已经有5场比赛的丢分在120分以上,百回合失分更是达到了115分。

  现在,凯尔特人队已经不简简单单是东部第二集团的领军球队,更有可能完成对于骑士的反超。

  不得不说,虽然骑士队在季后赛之中依旧可能彻底变身成为一支防守强队。但就双方目前的状态来看,绿衫军的确很有机会反超骑士成为东部第一。接下来,凯尔特人队还有9场比赛,他们有5个主场,4个客场,而且只有一次背靠背。在凯尔特人的对手之中,他们只需要面对骑士和雄鹿这两支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而骑士队还要迎战马刺、绿军、老鹰、猛龙等诸多难缠的球队,就以他们现在的状态,骑士队很难全胜过关。

  因此,凯尔特人赢下热火追平骑士队的胜场数或许还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这半个月之中,他们会开足马力追赶骑士,争取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成为东部第一。在常规赛开始之前,谁都不会想到绿衫军竟能把骑士逼到这步田地之中,而现在,东部头名对于这支老牌劲旅来说已经不再遥远。

  (乳娃娃)

标签: 凯尔特人骑士托马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