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1前场板!这是当代指环王 第一中锋别忘他

2017年03月23日17:15 体坛+ 微博
戈贝尔是DPOY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戈贝尔却在今天用无解的进攻赢下了一场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此前已经三连败的爵士,在主场以108比101击败弱旅尼克斯,球队中锋鲁迪·戈贝尔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一场比赛,他全场14投13中,以92.9%的超高命中率砍下35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新高。

  除此之外,他的防守表现也是十分令人震惊,全场他抢到的13个篮板之中,有11个是前场篮板。更恐怖的是,他还送出4次封盖,其中他两次封盖波尔津吉斯,给这位二年级内线上了生动的一课。

  今天戈贝尔的超高命中率,得益于他惊人的身高和臂展,面对身高2米21的波尔津吉斯,戈贝尔打的游刃有余。全场比赛,他的所有得分全部来自于篮下,无论是空接扣篮,还是前场篮板之后的补篮,他在篮下几乎无人可挡,得分就像是把球从高处放进篮筐一样简单。

  戈贝尔今日92.9%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爵士名宿约 翰·斯托克顿于1996年11月所创造的92.3%的纪录,成为了爵士近32年来首位至少命中13球,同时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同时,他也成为了继名宿卡 尔·马龙之后,爵士队史近17年来首位单场比赛中得到35分10个篮板以及4次封盖的球员。

  在本赛季的早些时候,爵士队总经理曾经表示,希望把戈贝尔打造成下一个“指环王”比尔·拉塞尔。于是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戈贝尔就通过超高的进攻命中率和防守表现,让人们在时隔半个多世纪之后,再次看到了一丝拉塞尔的影子。

  今天的比赛,爵士队在开局就一直处于落后,戈贝尔上半 场的17分,帮助球队始终没有大比分落后对手。正是因为咬住了比分,才有了爵士最后一节的逆转。赛后爵士主帅奎因·斯奈德盛赞了戈贝尔本场的表现:“他的 体型和臂展是我们逆转取胜的重要因素,今天如果没有他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们是无法赢得比赛的。”

  “我只想为队友做好挡人,让他们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今晚我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不过我没有在关心这些,我只是想打好每一回个。”戈贝尔赛后谦虚地说道。

  这场胜利之后,爵士依然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快艇排名西部第四。保持这个势头,他们就能在季后赛之中得到主场优势。首次入选全明星的海沃德,加上最有可能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之一的戈贝尔,这支爵士队又让人们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爵士戈贝尔尼克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