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排位关键战:东西部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2017-03-22 17:19:45 体坛+ 微博
谁能搭上末班车

  距离本赛季常规赛落下战幕还剩20天,NBA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疯狂三月。那些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将向着仅有的几个前八席位发起最后冲击,而那些早就确保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则忙着为自己“谋求”一个好的位置(挑对手或者争取主场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东西部季后赛争夺以及榜首之争到现在仍旧充满悬念,这是过去几年不怎么常见的情况。那我们得弄清楚,这最后20天比赛中有哪些是不能错过的焦点之战呢?

  5、热火vs活塞 3月29日

  看着迈阿密人一步一步从全联盟倒数第二的位置爬进季后赛,本赛季的NBA赛场没有什么故事比这更励志了。随着热火今日主场战胜太阳,而活塞客场不敌篮网,迈阿密人成功和后者拉开了一个胜场的差距。

  然而不好的消息是,继维特斯上一场比赛扭伤脚踝休战之后,球队中锋怀特塞德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右手手指撕裂,他在比赛之后缝了13针,很有可能因此缺战2-3场比赛。到了他们和活塞碰面的时候,这两位伤员能否回归将很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甚至是两队冲击季后赛的形势。

  4、掘金vs开拓者 3月29日

  在你看完了热火和活塞的正面对抗之后,换换频道,西部季后赛最终席位的厮杀也在进行当中,双方分别是掘金和开拓者。

  和热火类似,赛季开始之前,没人将丹佛看做是本赛季的季后赛争夺者,但眼看常规赛就将结束,约基奇的崛起帮助他们坐在了东部第八的位置上。不过目前,开拓者仅仅落后他们1个胜场,这个差距恰好是一次正面对决可以扭转的。

  更有意思的是,开拓者的情况也和活塞类似,他们在赛季之初被人们广泛看好,尽管休赛期的钱花得有些不过脑子,但球队的阵容有增无减。不过现在,凭借着利拉德近期的火热表现,波特兰人才正式在季后赛争夺战中跻身到了有利位置,但他们能最终上岸吗?

  3、雄鹿vs步行者 4月7日

  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季后赛资格之战(目前步行者排名第6、雄鹿第7,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多),但更重要的是,在混乱的东部,6支球队正在向着最后3个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刺,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最终决定谁能留在前8的位置。

  步行者目前领先雄鹿1个胜场,领先排名第10的公牛3.5个胜场,考虑到球队一个赛季以来的起起伏伏,这个领先优势并不保险。但好消息是,球队最后12场比赛有6场是在主场进行,他们在银行家生活球馆的战绩是24胜10负。

  2、勇士vs马刺 3月30日

  首先,这终于不再是为季后赛资格而战的对决了,其次,我们期待着这是一场真正的西部巅峰之战,而不是被轮休毁掉的“菜鸡互啄”。

  随着勇士近来回暖拿到5连胜,他们领先马刺的优势扩大到了2.5场,但这并不是无法追回的差距。尽管两支球队都把球员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在他们眼中似乎没那么重要。但到了西决舞台,如果两队成功会师,握有主场优势的一方显然更有希望笑到最后。

  1、活塞vs公牛 3月23日

  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公牛来说都至关重要,但是和活塞的正面对决则是重中之重。

  今日惜败给猛龙之后,芝加哥人落后活塞一个胜场排名东部第10,明天这场背靠背和底特律人的正面对决,将很可能决定他们本赛季能否挺进季后赛。如果输球,二者差距拉大到2场,在常规赛只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公牛眼前的形势将变得异常严峻。

  这个赛季公牛的表现已经相当令人失望,组成“三拒投”的他们一路跌跌撞撞,到现在还没能确保季后赛席位。随着韦德的倒下,吉米·巴特勒显得更加孤立无援,但是没办法,他必须挺住,必须尽快从今天加时输球的沮丧中调整过来,打好明天的“生死战”。

  (孔德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活塞公牛开拓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