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东西8强的苦主:勇士怕火箭 骑士怕绿军

2017-03-20 15:49:19 体坛+ 微博
谜一样的食物链

  常规赛还有20余天就要结束,除了东西部老八卡位战外,其余季后赛席位基本被瓜分完毕。

  很多NBA球员会告诉你,他们不在乎季后赛的对手是谁,但我们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季后赛对位非常重要,经常能决定球队能走多远。问问老鹰,他们才不想碰到骑士呢,因为两队的季后赛交手记录是0胜12负——真是完败。

  如果季后赛开打,对于16支球队来说,有些苦手是他们绝不愿意碰到的。

  东部

  热火(战绩和活塞持平)

  苦主球队:凯尔特人

  最初没人会想到热火能进入季后赛,但从1月18日开始,他们取得23胜5负,其中包括击败火箭、勇士和骑士。 

  然而,热火在常规赛和凯尔特人的交手战绩为0胜3负,小托马斯更是在去年12月31日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中轰下52分。目前,凯尔特人排在东部第二,热火如果在季后赛首轮碰到他们,将是一场灾难。

  雄鹿

  苦主球队:老鹰

  本赛季雄鹿和老鹰的常规赛交手战绩为0胜3负,这当然是个充足的理由。更何况在关键球员的配置上,老鹰显得更成熟——米尔萨普比阿德昆托博更实用,德怀特·霍华德的防守要完爆格雷格·门罗。而在控卫位置上,施罗德要比布罗格登或者德拉维多瓦更狡诈。

  步行者

  苦主球队:猛龙

  步行者可能会碰上猛龙,从数据上看,这对他们非常不利。步行者的篮板球排在NBA第26位,而猛龙则能排到东部前四。同时,猛龙凶猛的进攻火力可以排进NBA前四,这对步行者只有中等水准的防守体系是个巨大考验。

  老鹰

  苦主球队:骑士

  这个答案很简单,0胜12负,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最一边倒的两队交手战绩。另外,骑士在3月4日投中创赛季纪录的25个三分球,对手正是老鹰。

  猛龙

  苦主球队:骑士

  对猛龙来说,他们最大的麻烦可能是季后赛时洛里不能100%的健康回归。但即使他和德罗赞都能保持健康,猛龙貌似也很难翻越骑士这座大山。

  在两队的常规赛三次对决中,骑士全部胜出,而且后者的进攻效率值在NBA排名第三,仅次于火箭和勇士。同时,猛龙的防守只排在NBA第15位,这足以毁掉他们连续第二年面对骑士的季后赛之旅。

  奇才

  苦主球队:骑士

  感谢奇才过去两个月的杰出表现,他们非常有可能最终锁定东部第三的席位。

  奇才与骑士两战尽墨,尤其2月7日他们通过加时最终不敌对手,令人印象深刻。由于J.R。史密斯受伤病困扰,骑士补充进德隆·威廉姆斯和桑德斯来补强板凳深度。即使勒布朗·詹姆斯犯满出场,凯瑞·欧文也有能力接管比赛。

  所以,以防守水准仅位居NBA第17位的奇才而言,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和骑士对抗。

  凯尔特人

  苦主球队:猛龙

  在常规赛中,凯尔特人以1比3不敌猛龙。多伦多人似乎找到了限制小托马斯的办法,让他在攻守两端疲于奔命,而且凯尔特人的篮板球仅排在NBA第27位,这可能让他们陷入系列赛的七场苦战。

  骑士

  苦主球队:凯尔特人

  骑士显然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但如果有谁能把他们比如第六甚至第七场,那肯定就是凯尔特人。他们在常规赛两次输给骑士,分差都仅有6分,而在3月2日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中,胜出的则是凯尔特人。

  当小托马斯进入攻击模式,其他球员都打出活力时,凯尔特人是一支极度危险的球队。但他们足以撼动骑士吗?也许还不至于,但他们有机会和骑士联手上演东部最有趣的一轮系列赛。

  西部

  掘金

  苦主球队:勇士

  如果掘金最终锁定西部第八种子席位,他们最好祈祷能在季后赛首轮碰到马刺而不是勇士。因为掘金本赛季的防守效率值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一旦碰到火力最凶猛的勇士,很可能会被横扫出局。

  灰熊

  苦主球队:马刺

  马刺应该是灰熊最不愿意碰上的球队。他们在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配置都在联盟平均水准之上,虽然打得不够快,但应对打法缓慢的灰熊足够了。马刺还拥有联盟顶级的防守水准,而灰熊的进攻则只排在NBA第17位。

  雷霆

  苦主球队:勇士

  本赛季,当勇士对阵由威少一人独挑大梁的雷霆时,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在季后赛中,这种一边倒的局势应该不会有什么改变。在两队的三次交手中,勇士分别大胜16分、21分和26分。更重要的是,杜兰特面对旧主总共轰下113分。

  快艇

  苦主球队:爵士

  按照现在的排位,快艇将在首轮对阵爵士。但他们没有主场优势,鲁迪•戈伯特会抵消小乔丹的油漆区优势,戈登•海沃德可以大量得分,而乔治·希尔至少能纠缠住克里斯·保罗。对快艇而言,这显然是个糟糕的对决。

  爵士

  苦主球队:灰熊

  爵士甚至有实力和火箭、勇士和马刺掰掰手腕,但如果他们遇到灰熊,可能就有麻烦了。本赛季,两队的交手纪录为3比1,灰熊胜出。

  火箭

  苦主球队:马刺

  马刺拥有NBA最好的防守效率值和一对一防守球员莱昂纳德,他们应该有可能减缓火箭的疯狂进攻火力,哈登也会遇到麻烦。

  马刺

  苦主球队:勇士 

  马刺连续20个常规赛打造了一支强悍之师,然而季后赛的对抗级别是完全不同的,对手有充分的时间找出办法对付他们。

  运动力、三分球和高速度,是破解马刺防守体系的最好办法,但在这三要素的完美结合上,没有谁能比勇士做得更好。

  勇士

  苦主球队:火箭

  勇士正努力连续第三个赛季闯进总决赛,马刺可能有能力阻击他们,但火箭才是最大的威胁。

  火箭的比赛速度和勇士一样快,而且他们比金州人更喜欢投三分。在12月17日对鹈鹕的比赛中,火箭创纪录地61次三分出手。事实上,火箭是西部唯一一支能在攻击火力上和勇士旗鼓相当的球队。

  (王明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勇士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