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耶稣复活"22周年 一句I'M BACK改变世界

2017年03月19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篮球之神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2年前的今天,有一个老流氓作出了一件让全联盟都颤抖的事情。他复出了。

  迈克尔-乔丹,这个在球场上令联盟颤抖的男人,终于选择了回来,而他的复出,也让媒体界颤抖。

  乔丹在1993年退役后,已经打了一年多的棒球,在1995年3月18日的早上,乔丹的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和他的助手柯蒂斯-波尔克收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那是乔丹从芝加哥打来的,要他们去芝加哥的家中会面。乔丹与两个最值得信赖的业务顾问做这样的安排,这显然是不寻常的。

乔丹和经纪人faerke
乔丹和经纪人法尔克

  乔丹此前已经在公牛的训练馆里训练了两个星期,这次他叫来法尔克和波尔克,就是要告诉他们,自己要回到联盟了。

  乔丹一旦作出决定,就会马上实施。在会见法尔克和波尔克之前的几天,他已经与菲尔-杰克逊谈过了。他们甚至开始讨论乔丹要打多少场比赛。起初乔丹想要在季后赛中复出,但是杰克逊否定了这个设想,杰克逊让乔丹打20场常规赛,乔丹则想打10到15场,最终两人决定折中——打17场。

宣布复出前5天,乔丹结束训练离开球馆
宣布复出前5天,乔丹结束训练离开球馆

  几个小时后,法尔克和波尔克飞到了乔丹的家里,他们一起讨论了这件事,分析了弱势——乔丹的表现可能低于预期;以及优势——打得不多,以乔丹的天赋足以应对了。

  敲定了一些事情——包括联系公牛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席迪克-艾伯索尔后,他们就准备为乔丹举办复出新闻发布会。

媒体围堵
媒体围堵

  在这次发布会上,乔丹需要读一个复出声明,法尔克为这份声明四易其稿,但最终的结果却超出了法尔克的预料。

  “他觉得不需要解释或者理由,”法尔克说,“我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笔杆子,我写了很多字,但是他说‘让我这么做吧’。然后他就坐在桌子前面,沉思了几分钟,然后抓起笔写道——‘I‘m Back(我回来了)’。”

  “这就是典型的迈克尔-乔丹,简洁、优雅,充分传达了他的感受。”法尔克说,“这很像是阿诺德-施瓦辛格在《终结者》中的台词——I‘M BACK。有时候你不需要做什么,他用两个词就足以表达一切。”

芝加哥论坛报22年前的头版头条
芝加哥论坛报22年前的头版头条

  这就是典型的迈克尔-乔丹,简洁、优雅,充分传达了他的感受。

  乔丹的复出,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事件之一,他的一切待遇也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乔丹在复出时,为了集中精力找回状态,远离一切媒体。当他宣布复出时,公牛的训练馆再也不能随便进出,而要经过两个安检点,乔丹也有自己的安全团队。

  除安检升级,数十名国际媒体也纷纷来到芝加哥采访,记者们被拦在球场外几个小时,即便是汤姆-布罗考(可以理解为美国赵忠祥)领军的NBC晚间新闻也是如此。

  “这是一个超越了体育边界的伟大故事,因为这是迈克尔-乔丹,”乔丹御用作者萨姆-史密斯说,“这已经不是篮球事件了,这是贝比-鲁斯、是穆罕默德-阿里这种事件,这就是为什么总统克林顿也在谈论它。从媒体的报道中,你可以想像当时的躁动,这是运动领域的耶稣复活。”

乔丹罕见的45号战袍
乔丹罕见的45号战袍

  乔丹决定复出后,福尔克和波尔克马上通知了他们的赞助商,包括耐克和佳得乐,并联系了《空中大灌篮》的制片方,他们迅速完成了剧本,并计划在7月开始制作。

  乔丹发布声明的第二条,公牛的商业活动执行副总裁史蒂夫-斯切安瓦尔德的电话就响个不停。

  “我们的季票销售排队名单飞速增长,收视率飙升,很多公司都想赞助我们,”斯切安瓦尔德说,“一夜之间,我们再度成为体育宇宙的中心,而不仅仅是一个很好的NBA球队。我为几名我们曾经的雇员感到悲哀——他们看到乔丹退役了,就认为乔丹的时代结束了,认为我们不会再拿冠军了,所以就离开了我们。”

  皮特-迈尔斯,在1993-95年,他是公牛的得分后卫,他填补了乔丹的位置。迈尔斯身高6尺6寸,块头合适,速度和防守都很好,他被分配到和乔丹打一对一,帮助乔丹恢复状态。结果呢?

  “哥们,别这样,我没有任何机会,”迈尔斯说,“我俩单挑12球,最后我以4-12输了,乔丹连进了12个球。”

  后来,乔丹理所当然拿回了自己的先发位置。

  “当然,我知道迈克尔要打先发,我知道进攻的战术。迈克尔打先发这件事,菲尔没有告诉我,但是知道,”迈尔斯说,“我进到更衣室里,然后菲尔也进来了。我不确定他看没看我,然后他说‘从今晚开始,我要让迈克尔打先发。’我就说‘你确定要这么做吗?’然后他说‘从这里消失(Get out of here)。’我俩就哈哈大笑。”

  乔丹复出的时候,德维恩-韦德13岁,贾马尔-克劳福德14岁,他们都是芝加哥人。乔丹复出之战,韦德和他同母异父的兄弟一起看电视,而克劳福德和他的朋友在洛杉矶看电视。

  “我弟弟坐在厨房里,看着他那台12寸的小电视,”韦德说,“这很酷,这太疯狂了,20年前啊,我当时就跟我儿子现在这么大。我们有机会见证他回来,这让我们非常兴奋。你不理解公牛的影响力,乔丹、皮蓬,这些家伙对我那样一个孩子影响巨大,我那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我有朝一日能进入NBA。”

  (咕哒)

标签: 乔丹公牛杰克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