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和库里究竟谁更强?

2017年03月18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鲍尔

  篮球名校UCLA的明星控卫伦佐-鲍尔在黄金一号球馆内练习运球,与以往不同的是,每当他出手一次投篮观众席上便会传来“你比史蒂芬-库里强”的呼喊声。

  无形之中,鲍尔的身上背负了更多的压力。自从他的老爹拉瓦尔-鲍尔开始他肆无忌惮的吹嘘之后,鲍尔的一举一动都被曝光在了全美的聚光灯下,人们总是会抛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对他展开提问。

  今天,他这位老爹再次放出豪言,称儿子伦佐-鲍尔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甚至比勒布朗-詹姆斯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还强。

  鲍尔是拉瓦尔-鲍尔的大儿子,他还有两个弟弟。一个是比他小一岁的利安吉洛-鲍尔,另一个则是他的三弟拉梅洛-鲍尔。鲍尔家的三兄弟都是具备超强实力的球员。

  二弟利安吉洛-鲍尔是一名得分后卫,拥有顶级的投篮手感。无论是接球跳投还是定点投篮,利安吉洛都能够保持极高的命中率。在去年11月的一场比赛中,利安吉洛轰下了单场56分的数据,并且在一天之后轰下史诗级的72分。两场比赛砍下128分,利安吉洛也因此名声大噪。

  三弟拉梅洛-鲍尔同样是天赋过人,他未来的上升空间绝不在两位哥哥之下。拉梅洛与大哥伦佐一样都司职控卫,然而拉梅洛拥有同年龄段中恐怖的得分能力。即便是面对对手三人合围,他也能命中超远距离三分。

  2001年出生的拉梅洛-鲍尔曾经在一场奇诺山高中对阵罗斯奥斯高中的比赛中轰下单场92分的疯狂数据,其中在第四节他一人独得41分,最终率队以146-123取胜。

  这位00后的年轻人还曾在一场比赛中提前指明了自己要出手的位置,随后抬手命中中场超远三分。就连勇士队球星史蒂芬-库里都对此赞叹不已,库里甚至将拉梅洛-鲍尔比作棒球传奇贝比-鲁斯,当年鲁斯曾在提前说明自己要击打的位置后成功完成击打。

鲍尔三兄弟如此出色,他们的父亲拉瓦尔-鲍尔也是十分自豪,于是便有了近期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言论。
鲍尔三兄弟如此出色,他们的父亲拉瓦尔-鲍尔也是十分自豪,于是便有了近期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言论。

  例如NBA对于大儿子伦佐-鲍尔而言会比大学联赛更容易、将为儿子争取10亿美金的球鞋合同、嘲讽传奇名宿“飞猪”查尔斯-巴克利没有总冠军以及詹姆斯的儿子未来不太可能成为球星,甚至于自称儿子跑得比博尔特快、比爱因斯坦聪明。

  最初,拉瓦尔-鲍尔是因为称自己的大儿子伦佐-鲍尔比库里还要出色而走进人们的视线的。那么,伦佐-鲍尔真的如他的父亲所言比两届常规赛MVP史蒂芬-库里还要出色吗?

  库里在戴维森大学效力过三个赛季的时间,场能够贡献25.3分4.5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

  大一学年,库里场均能够贡献21.5分4.6篮板2.8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6.3%,而三分球命中率为40.8%,场均命中3.6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为85.5%。

  目前仍在读大一的鲍尔场均能够贡献14.6分6.1篮板7.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4.5%,三分球命中率为41.0%,场均命中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8.1%。

  库里生涯的第一年就当选了SEC联盟的最佳新人和得分王称号,当时他扮演的是得分后卫的角色,他的整体得分能力和外线攻击能力要强于同时期的鲍尔。

  而鲍尔则是一个传球第一的控卫,他的得分能力相对逊色,不过在投篮方面依然保持了较为不错的水准,而在组织球队方面他相对而言要强于同时期的库里。

  另外,鲍尔的身高(1米98)较之于库里(1米91)也有一定的优势,比赛中他经常能够上演隔人暴扣的画面。而库里即便进入NBA之后也只是“勉扣王”。

另外,在持球能力方面,鲍尔也十分出色,当然这一点上库里也毫不逊色。
另外,在持球能力方面,鲍尔也十分出色,当然这一点上库里也毫不逊色。

  大一时期的鲍尔与库里属于两种风格迥异的球员,库里当时更擅长得分,而鲍尔则更擅长组织梳理一支球队的进攻。另外,鲍尔在高中时期曾经打出过场均三双的表现。

  单单从两人大一时期的表现来看很难分出高下,但是库里在他大三学年开始转型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控卫,场均助攻数提升到了5.6个,恰好是他大一时期的两倍。

  进入联盟之后,库里在得分和组织球队方面的才华得到了巨大的释放,不仅收获两座常规赛MVP奖杯,而且夺下过得分王、抢断王、总冠军等等一系列荣誉。

  此外,库里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命中402记三分的球员。2015-16赛季,库里轰出了单赛季场均30.1分5.4篮板6.7助攻2.1抢断的逆天数据,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全票当选MVP的球员。

  鲍尔的起点并不低,而且他在身体天赋上并不逊于库里。然而这并非是他将来会超越库里的理由,NBA汇聚了这颗星球上最好的篮球天赋,但也有大量的球员没有把自己的潜力兑换成实力。

  库里在身体条件相对较差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打出比多数身体素质出色球员更高的水准,这其中必然有值得鲍尔学习的地方。希望鲍尔能够不受父亲言论的影响,用行动成就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花边安佳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