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两妖卫讲述:赛季中期被交易是什么体验

2017-03-16 23:19:16 体坛+ 微博
当年的克六

  无论你是球队核心,还是龙套替补,被原来东家交易到新球队的一瞬间,那种滋味都并不好受。尤其是在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更让人难免心生凄凉——即便交易对球员可能是树挪死人挪活的好事,他也很兴奋能加入新团队,但立即远离家庭来到另一座城市报道,适应新教练组,新战术和新文化,这个过程可能难如登天,要知道,赛季中期在连训练时间都难以保证,更别说给新人留出足够的磨合期了。

  今年2月截止交易截止日到期(21日),共有31人更换门庭。作为当年在赛季中期被交易的球员,快艇超级第六人克劳福德以及骑士得分后卫香珀特现身说法,希望给后辈们指一条明路——

  克劳福德(2008年11月被尼克斯送去勇士)

  说实话,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吓了一大跳,因为此前我没有听到任何交易流言。当时我场均能得20分,被交易根本就不在我的考虑范畴,我当时满脑子想的是:“我们打得顺风顺水,真爽!”“要是我和扎克·兰多夫能够联袂上演全明星处子秀,那该多风光?”结果没多久我就被交易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记得交易发生的第二天,我的脑子还是懵的。这是真的吗?真的发生了吗?简直就像一场梦。这次打击之大在我的记忆里是空前的,你很难说出为什么它会发生。打个比方,交易就像去一所新学校尚可,你要面对新同学,要学习许多新东西。

  我认为其中最难的就是家人受到影响。如果你有孩子,很可能这段时间你们要分开。赛季中期你被交易了,孩子还要上学,不能说搬家就搬家。这是赛季中期被交易最难面对的事情之一。如果你年纪轻轻,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当你结婚生子后,被交易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家人也被牵连了。

  对于年轻人,我建议就是全身心投入篮球,投入比赛,尽快熟悉新队友们。另外试着在新城市里逛逛,早早开车去训练场和比赛球馆看看,这样就知道开出去那里要花多长时间,给自己找一条好路线和一条替代路线。赛季中期融入团队总会有些困难,但你会习惯的。

  香珀特(2015年1月被尼克斯通过三方交易送去骑士)

  被尼克斯交易的时候,我正饱受伤病困扰,如果最后几场比赛能和那些队友们并肩作战,我也能走得安心些。记得当时我休战了差不多一个月吧,听说自己被交易,我感觉很沮丧,为我们当时的处境而沮丧。我觉得自己没有帮到尼克斯,所以感觉很愧疚。就像是,“我受伤了,我们一败再败,然后我被交易了。”加入骑士和J.R-史密斯继续联手,我们赢了很多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有电视直播,但我仍然会想起旧队友。某种程度上说,交易让我脱离了苦海,我很高兴,但也很难过。

  被交易后,你要住酒店,然后再给自己找住处。你需要学习如何在新城市生活,如果你有家庭,还得安顿好他们。我记得初到克利夫兰,以前很多不用动脑筋的事做起来都相当费劲,感觉相当不爽。在纽约从住所到球馆的时间我拿捏得很准,但这里却不一样,我会竭力保证准时到球馆,得把迷路的因素考虑进来。幸运的是,我和新队友很快就熟稔了,我和欧文很要好,为了让自己放松我会去他家住,而不必总是呆在酒店。

  球队需要你扮演怎样的角色,他们会如何使用你,这都需要花上些时间搞清楚。你必须明白球队希望你在场上做些什么。球迷其实不知道,联盟很多球员都多才多艺,他们只是看到了球队希望球员承担的角色。如果能被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他们就能展现出更多能力,并取得成功。我认为来到新球队后最重要的是,他们怎么评估你,怎么根据现有阵容打法安置你。新球队会有不同阵容组合,不同体系战术,你需要仔细观察,判断如何能够融入这个体系。

  能够和队友一起打包交易,那档案再好不过了。J.R-史密斯就和我一起,他一直在帮助我,这让我感觉轻松不少,因为你不是唯一的新人了。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尼克斯克劳福德史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