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第1近10年仅4次夺冠 勇马谦让真因在这

2017年03月17日17:00 体坛+ 微博
科尔:你的第一 波波:不,是你的第一

  这个赛季勇士队无疑会力争以西部第一的成绩打入季后赛。但勇士主教练科尔也曾清楚表示他不会为了争第一而拿队员们的健康去冒险。

但排名第一进入季后赛的种子球队就一定能笑到最后吗?我们来看看历史怎么说。

在过去的十年里,以西部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曾六次拿到过NBA总冠军,同样排名进入季后赛的东部球队只有三次。而以总排名第一进入季后赛并拿到总冠军的球队则更少,在最近的十个赛季里仅有四次。

这样的历史数据是否说明,科尔以及他的队员们即使真的以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打入季后赛也并不能保证什么?

整个勇士队对此都非常清楚,在过去的两年里,虽然他们都以西部第一的名次打进了季后赛,但只在2015的时候拿到了总冠军的奖杯。

这周三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这个问题:“也许在过去以联盟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季后赛真的很重要,但这压根不能保证你真的能赢到最后。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健康的同时每天都能取得进步”。

这周三(北京时间3月15日),勇士主场106比104战胜76人之后,从马刺手里重新夺回了第一,而今天马刺主场又106比110负于开拓者,勇士队联盟第一的宝座似乎已经非常稳固。

现在看来可能以第一的名次打进季后赛,对球队最大的意义就是,他们在总决赛前,能够避免与目前排名第三的火箭队正面交锋。

(体坛+原创 马洋)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马刺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