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新高!火箭大腿找回技能包 30+7这哈登学不了

2017年03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路威厉害了

  北京时间3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9-100大胜洛杉矶湖人,路易斯-威廉姆斯面对旧主,也打出加盟以来最佳表现。全场他替补出战26分钟,17投11中,其中三分9中7,罚球1中1,砍下30分7次助攻4个篮板。

  路威近6场的效率低下引起了各方关注。近6场他命中率跌到24%,场均仅得9分。对此,路威表示:“这是节奏的问题。我刚来时,大家都想确保我能拿到球,展示我的能力,但如今我要找到稳定的节奏……我来之前,火箭已很成功了,无论何时上场我都会满意。主帅说了,会找到一个让我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位置。”

  此外,路威表示,即使不能得分,他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影响比赛。而本场,他不但贡献了全队最高分,在助攻上也有可圈可点之处。

  路威起势是在第二节,火箭前17分中,他一人独得15分,而半场他7次出手,竟无一落空。本节11分42秒,路威就造成火箭旧将泰勒-恩尼斯犯规,打成精彩的2+1,随后他的外线投篮功夫尽显,居然连续命中4记三分。在他的连续攻击下,火箭也将分差从11分拉大到17分。

  第三节火箭投篮手感不佳,一度只能靠罚球涨分,路威本节3次出手皆未中,湖人则掀起追分狂潮,但在三节就拿下三双的詹姆斯-哈登带领下,火箭仍领先18分进入末节,而路威则迎来本场第二次爆发。他先是连续命中2记三分,将分差拉大到22分。

  随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双方更多是在练兵,而路威也乐得轻松惬意地单节再得11分。而他在末节10分37秒击地妙传克林特-卡佩拉爆扣,也令人击节。

  30分和7次助攻均创下路威加盟火箭以后的新高(此前纪录分别为27分和5次助攻),近6场的阴霾就此一扫而光。而对阵旧主打出如此表现,更像是路威给新东家献上迟来的“投名状”。本场前,在谈到从湖人引进路威的交易时,达里尔-莫雷表示他不是在“欺负”魔术师约翰逊,而是“为了能在季后赛中尽可能走得更远,我们得确保不管阵容怎样轮换,都得有一个射手待在场上。”

  而路威这样的射手,正是火箭所渴求的。(魑魅)

标签: 路威火箭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