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休有罪?冠军面前=0 勇士只是不想重蹈覆辙

2017年03月13日19:03 体坛+ 微博
健康是勇士最在乎的事

  周六勇士和马刺大战之前的几个小时,斯蒂芬·库里轻松地坐在他的更衣室隔间前,戴着耳 机听音乐,丝毫感受不到决战的紧张气氛。因为勇士主帅科尔在此之前,已经决定让包括库里在内的三位全明星球员同时轮休,尽管他知道这么做会遭到不少非议, 但是,就目前的勇士来说,比起拼命透支健康去取得战绩,他们更需要在身体和精神上获得一点喘息之机。

  过去的13天,勇士先后飞往8个不同的城市打了8个客场比赛,球队的体能已经到达极限。而且,勇士球员还要额外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凯文·杜兰特受伤带 来的影响。在过去三个赛季,勇士一直是以同一种方式应对常规赛的赛程,他们不遗余力地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还在去年夏天引进了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自由球员 杜兰特,为的就是能维持他们的联盟统治地位。然而,在本赛季至今仍然领跑联盟时,勇士却开始用一种新的角度看待常规赛战绩。

  库里在安静地摆弄着他的手机,享受着独处的时光。在过 去2年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蜕变为联盟精英球队并获得总冠军后,勇士逐渐由励志传奇的正面形象逐渐变为联盟中的反派角色,部分原因是他们在获得73胜的新纪录 后还招揽来超级球星杜兰特,引起其他球队的嫉妒,此外,他们的阵容中也确实有着像格林这样的“恶汉”,难免让对手和一些球迷讨厌。但事实却是,相对去年, 勇士的人气下降不少。尽管克莱·汤普森本赛季曾在29分钟里狂得60分,尽管库里依然在投中漂亮3分后作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尽管杜兰特的表现一如既往的 高效,但勇士队似乎还是缺少了去年那种神奇的魅力,反而针对他们的嘲讽越来越多了。

  勇士在过去7场比赛输掉了5场,这是科尔执掌帅印以来 最差的战绩。不过即使如此,勇士本赛季的最终战绩仍然很耀眼。在周六以85比107输给马刺后,勇士依然维持着常规赛65胜的胜率,要知道,NBA历史上 一共只有19个不低于65胜的成绩,而勇士很有可能连续第三个赛季达到这一成绩。

  “多遭遇些挫折不是坏事,而且我们也没有太过抱怨过去这些失利。我以前经历过的比这糟糕的多。”勇士替补后卫利文斯顿说。“当然,获得休息的机会是好事,球员们很需要休息。赛季是很长的,考虑到我们经历的这一切,就显得更加漫长了。”

  在过去的那些年之中,除了乔丹和公牛之外,没有哪些球队能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打出绝对的高水准。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马刺队,他们在过去20年都在季后赛行列,并拿到了5次冠军,但在冠军赛季中,他们只有2次60胜。

  即使科尔在剩下的16场常规赛中再次轮休库里、汤普 森、格林和伊戈达拉,也没有人有理由指责他。长期以来,球星健康和满足球迷就无法兼顾,但科尔还是决定尽可能降低球员们的受伤概率。季后赛和总冠军永远比 常规赛成绩重要,打个比方,勇士球员就像是学习成绩优秀但处于疲劳期的学生,他们没有必要在每次测验中都拿A,而只需要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发挥出色就足够 了。

  “你能感觉到有时候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极度疲惫和崩溃的边缘,那时,你的身体状态,反应甚至思路都很迟钝。”科尔说,“虽然你要咬牙坚持继续参加比赛,但作为一个教练,适当给你休息的时机是很重要的。”

  勇士不想重蹈上个赛季的覆辙。在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豪 取73胜创造了联盟历史最佳战绩,但库里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膝伤,他们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都艰难无比,对手雷霆和骑士都比常规赛表现得更好,但勇士却不进 反退。因此,勇士在休赛期招募了杜兰特,尽管这看上去很贪婪并对联盟其他球队不公平,但勇士需要杜兰特来帮助他们赢得未来。他们近期的挣扎已经证明了杜兰 特的重要性。

  在赛季开始前,格林解释了作为联盟常规赛最佳球队还需 要一个MVP级球星引援的原因,“很显然,当球队有了凯文·杜兰特,许多短板就会被弥补,”格林说,“他能从很多方面帮助球队,他是一个基石型球员,他是 MVP,多个赛季的得分王,能做很多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我们相辅相成,勇士也会为他带来他想要的。”

  没有杜兰特的勇士无法赢得总冠军。在杜兰特休战期间, 库里、汤普森和格林需要把球队扛起来,他们不能像前半个赛季那样如此依靠杜兰特了。库里近期状态不好,他的远投失去了以往的准星,他所需要做的调整比其他 队友更多。在过去两年,库里从一个全明星球员成长为超级球星,再蜕变为历史级巨星,但他的持续进步在去年季后赛受伤后戛然而止。杜兰特这次意外受伤,给了 库里变回去年那种冷血杀手的机会。勇士队也需要回到上个赛季的状态。

  “人们不知道在NBA赢球有多难,我们过去两年的成绩是很罕见的,我们赢了那么多比赛的同时还保持了健康。”利文斯顿说,“篮球范特西的玩家们总是想打出82胜0负,但这在现实的NBA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不会去想这样的事情。”

  (体坛+记者 王璐)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勇士骑士杜兰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