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20+11+13小后卫追上威登詹 被威少扎心了

2017年03月09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佩顿被威少扎心了……

  北京时间3月9日,奥兰多魔术主场98-91力克芝加哥公牛,在尼古拉-乌切维奇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年轻控卫埃尔弗里德-佩顿延续近来火热状态,出场35分41秒,12投8中,7罚6中,拿到22分14个篮板14次助攻的三双,此外还有2次抢断2记封盖,而且只出现了2次失误,表现堪称完美!

  截止日前,魔术尝试交易失败,于是正面事实,重新扶正佩顿加以培养,而在武切维奇伤停之后,他在队中的作用就变的更加突出。两天前主场打尼克斯,佩顿面对前MVP得主德里克-罗斯,豪取1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个人表现可圈可点。而今天,他再次将个人表现升级,并成功为球队赢得了胜利,结束连败。

  数据显示,本赛季全联盟共有22名球员先后打出过三双表现,但连续两场比赛都完成三双的,只有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尼古拉-约基奇。而今天的佩顿,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不过这个三双还有另一个比较尴尬的数据:这是魔术队史上第25个三双,不过他们这个队史数据,还不如威少这一个赛季目前拿的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佩顿今天三节打完就已经拿到20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完成三双。而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达到22+14+14+2+2标准线的,之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本场比赛,佩顿只尝试了1记三分出手,而且没能命中,换句话说:他依然不会投篮。不过,即便如此,他也能够凭借自己的速度和强硬,寻找到突击篮下的机会,近距离出手命中。这其中有两记进球最具代表性:

  第三节进行到7分19秒,公牛进攻投篮不中,佩顿强行推反击,快攻中以一敌五,闪转腾挪,用一个漂亮的欧洲步,反手上篮得分;

  同样是第三节,进行到最后4分21秒,佩顿在阵地战中运球突破,在大幅度变向晃过对手的同时,自己也滑倒在地,不过他马上站起身来,在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突然抛射出手得分,整套进攻动作,让防守球员看起来好像是被“时间停止”了一般。

  至于佩顿的传球,只举一个小小的例子:第二节打到还剩7分钟时,他一个人运球,把对方整个防线搅乱,在五名身穿红色球衣的球员中间,从一个完全看不到队友的角度,把球塞到篮下,比永博接球轻松扣篮。

  终场前1分16秒,特伦斯-罗斯扣篮不中,佩顿机敏地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将比分拉开到开到95-91,这一球不仅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也为佩顿的精彩表现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熊猫)

标签: 佩顿魔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