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联盟3大单挑手:欧文仅第3 黑马高效居首

2017-03-06 17:48:29 体坛+ 微博
欧文

  很多人参加的第一场篮球比赛可能就是单挑,相比于5v5,1v1比赛所需的条件更少。事实上,NBA赛场也常会出现1对1单挑的局面,拥有一个顶级单打球员是很多队伍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团队风潮还没有如此盛行的10年以前,几乎所有NBA球队都拥有一位在关键时刻拉开单打的箭头球员。

  如今,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崇尚团队篮球,不停地跑动、掩护和传导球,机会永远出在空位球员手里。但你不能否认,如果有哪支队伍拥有单打技巧超高的球员,他们还是会在某些回合让全部队员拉开,给这位单挑手充分的空间去施展手脚。那么如果你是一名NBA主帅,你会把这种单挑机会交给谁呢?是库里、杜兰特、詹姆斯还是韦少?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今联盟中最好的三位单挑手都是谁。(数据截止3月1日,球员至少完成过45次单打)

  威尔·巴顿 掘金

  每次单打得分:1.44

  这是一个相当令人意外的名字,但是你没看错,巴顿是截至目前本赛季每回合单打得分最高的球员,而且遥遥领先身后的所有人。他的单打代名词就是“高效”。虽然单打数量很少(51次),但是当巴顿选择一打一的时候,很少有人能阻挡他的脚步。

  从2年前的开拓者替补席开始,巴顿一步一步证明了自己得分手的能力,他不仅拥有科里·布鲁尔那样的快攻嗅觉,还拥有堪比贾马尔·克劳福德的控运技巧。从crossover到后撤步,再到转身技术,巴顿在1v1的时候将成为防守人的噩梦。

  克里斯·保罗 快船

  每次单打得分:1.16

  别被身高和年龄所迷惑,作为三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保罗却拥有联盟第二的单打效率。CP3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稳定,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传球上面(历史级别的助攻失误比),也体现在单打一项上。由于保罗的技术太过全面,他可以利用交叉步,后撤步以及各种假动作为自己创造中投空间。但更可怕的一点在于,他的进攻威慑力太大,以至于对手在面对他的时候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一点上。

  凯瑞·欧文 骑士

  每次单打得分:1.12

  事实上,猛龙控卫约瑟夫(1.125)和纽约分卫考特尼·李(1.15)的每回合单打得分要比欧文更高,但骑士后卫的可怕之处在于数量。本赛季至今,欧文总共完成了246次单打,排在他身后的是绿军当家小托马斯,而他的单打次数不过只有144次,落后了欧文100次还要多。

  而且欧文一对一的能力太强了,他的武器库丝毫不逊于保罗,无可挑剔的人球结合能力让他在进攻端几乎是予取予求。去年总决赛绝杀勇士的那记三分证明了欧文的大心脏,而他的一对一单打已经成为了骑士每场比赛的常规项目。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欧文巴顿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