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三角进攻?铁帅:禅师该自己执教 请教练不行

2017-03-01 10:48:37 体坛+ 微博
很有道理的样子

  三角进攻是禅师的招牌,但似乎已经不再适合当今的联盟。作为尼克斯队的总裁,禅师依旧希望球队可以执行三角进攻战术,但是最终的收效似乎并不是太好。近日,前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也谈到了尼克斯的现状,他表示如果禅师真的想将自己的三角进攻战术发扬光大,他就应该亲自去执教尼克斯队。

  “我弄不明白你怎么能请一个教练,然后告诉他说你希望他怎么打。我弄不明白你为什么能替教练去选球员,每一个教练都有一个不同的风格,你不能因为自己曾经用这种风格获得过成功,就要求他也打这这样的战术,”布朗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道,“让菲尔自己去执教吧。如果他这么想打三角进攻,那就打吧,让他自己来执教吧,让他去教会球队里的每一个人,让所有人都能去熟悉这一套战术。”

  在本赛季的早些时候,尼克斯新任主教练霍纳塞克表示球队会使用一些三角进攻的战术,但是整体比例却不会超过50%。但是,在全明星赛之后,霍纳塞克则表示,球队会增加三角进攻在球队进攻体系之中的比重。与此同时,霍纳塞克还表示他做出这样的改变与禅师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这反倒让人们觉得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不得不说,禅师和他的三角进攻体系的确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公牛队,他拿到了6个冠军,在洛杉矶,他又帮助湖人队5次称霸。然而,目前的联盟,目前的尼克斯队似乎都不太适合他的进攻体系。因此,尼克斯队在最近的几年里面一直都处在泥潭之中,球队的战绩毫无起色。

  可即便是如此,禅师似乎对于自己的战术体系依旧自信。在他入驻大苹果城的第一季,禅师雇佣了昔日旧臣费舍尔作为球队主帅。但在费舍尔执教尼克斯的第二个赛季,他尝试去调整球队的战术,而这也成为他和禅师之间矛盾的起源。禅师随后炒掉了费舍尔,任用兰比斯担任球队的临时主帅。在本赛季,他又聘用了霍纳塞克。现在看来,三角进攻将继续成为尼克斯的战术主导,霍纳塞克也表示球队将在赛季结束后评估球员们的能力,而作为参考的一项重要指标就是执行三角进攻战术的能力。

  在此前,禅师曾经表示,球员们之所以打不好三角进攻是因为基本功不好,不知道基本功是否也会成为尼克斯考量球员们的标准之一。可是,绝大多数球员似乎都并不是太喜欢三角进攻战术。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罗斯就曾经明确表示要掌握这套战术非常困难。

  目前,尼克斯队以24胜36负排在东部第12。据悉,多个尼克斯球员都曾经在私底下抱怨过三角进攻战术。毕竟,联盟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小球时代,挡拆才是主流,如果尼克斯队刻意的去执行三角进攻战术,其收效或许并不会那么好。

  从这个角度来看,拉里·布朗的话不无道理。既然禅师那么信任三角进攻战术,他或许就该亲自出山执教,去挑选他想要的球员。否则,尼克斯队只能继续在黑暗之中摸索。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尼克斯费舍尔布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