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硬碰詹皇他还太嫩 9+8+7准三双又如何?

2017年02月28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字母哥的巨星之路还长

  北京时间2月28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雄鹿以95比102败下阵来。本场比赛雄鹿队当家球星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表现一般,全场13投4中,得到9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

  本赛季字母哥的强势表现让他成为雄鹿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场均能够贡献23.6分8.7个篮板5.4助攻1.9次封盖和1.8次抢断,其中这五项数据均为球队最高。要知道单赛季五项数据均领跑全队的球员,历史上仅有戴夫-考恩斯、斯科特-皮蓬、凯文-加内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四人。如果安特托孔波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那么他将成为历史第五位能够完成次壮举的球员。

  此役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字母哥曾经在本赛季率队战胜过骑士。不过本场休战一场的詹姆斯披挂上阵,给了字母哥很大的挑战。但刚开场,安特托孔波并不犯怵,先是在首节7分48秒,持球突破杀入禁区,在骑士三人合围之下,奋力将球扣入篮筐。随后詹姆斯抢到后场篮板,转换进攻中分球给快下的欧文,后者准备起身完成上篮时。已经等待许久的字母哥飞身一跃,送给欧文一记钉板大帽。

  正当人们期待着安特托孔波和詹姆斯之间上演一场硬碰硬的对决时,字母哥突然哑火。他的前三次出手无一命中,甚至在上半场,字母哥在三秒区外的投篮全部打铁。

  直到第三节11分15秒,字母哥低位持球单打汤普森,他拿到球之后翻身后仰跳投,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追入网窝。这是本场比赛字母哥命中的第一个中投,而这也成为了他本场唯一一次三秒区外有效的进攻。

  比赛进入到末节,随着詹姆斯和欧文逐渐开始发力,雄鹿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第四节10分10秒,字母哥持球推进到前场分给亨森,后者在高位策应。这时安特托孔波已经跑位空切到篮下,亨森高抛传球助飞字母哥完成空接暴扣。完成这次精彩进攻之后,雄鹿队开始起势。但关键时刻字母哥三分和中投仍旧打铁,手感不佳的他只能在速贷中心吃到一尝败仗。

  安特托孔波今天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在昨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13投11中拿到了2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背靠背连续作战,加上昨天与太阳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这让字母哥体能受到了很大考验。

  雄鹿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字母哥在职业生涯与阵詹姆斯的13次交锋中,已经遭遇了11场败仗。而且个人数据对比,詹姆斯场均能够拿到25分,而安特托孔波只能为雄鹿贡献19分。不但自己球队占不到优势,就连数据统计字母哥还与詹皇有一定差距。年轻的字母哥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历练自己,成为超级巨星的路途还很漫长。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雄鹿骑士字母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