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三少是新版雷霆三少?他们能复兴紫金王朝?

2017-02-27 18:19:48 新浪体育 微博
他们能复兴紫金王朝吗

  “魔术师”约翰逊上台之后,确立了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的目标,三位小将拉塞尔、英格拉姆和兰德尔都得到了重用。湖人三少将承担起率领球队复苏的重任。湖人现在的模式和当年的雷霆很相似,如果从选秀顺位来看,并不逊色,只是有些遗憾,论起三人的天赋,可要比杜兰特、韦少和哈登逊色一筹。

  湖人三少的发展都低于人们的预期。菜鸟球员英格拉姆是2016年榜眼秀,他的选秀模板是杜兰特,身高2米06,臂展2米21,像杜兰特一样身材修长,臂展出众,不过英格拉姆这个赛季场均只得到8.3分和4.0个篮板。

  他的数据较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此前大部分时间都打替补。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在去年夏天的操作存在大问题,选了英格拉姆,却还用4年7200万美元签下小前锋洛尔·邓,明显是在挤压英格拉姆的发展空间。

  最近一段时间,英格拉姆终于坐稳首发位置,洛尔·邓改打替补,于是洛尔·邓的合同变成了湖人的一个薪金包袱。英格拉姆改打首发之后,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本赛季英格拉姆首发的比赛场均得到10.1分和4.8个篮板,打替补时场均得到7.2分和3.6个篮板。

  2月27日与马刺的比赛,英格拉姆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这位榜眼秀正在通过比赛的历练取得进步。和当年菜鸟赛季的杜兰特相比,英格拉姆确实差了很多。杜兰特2007-08赛季场均得到20.3分、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0%。英格拉姆现在看起来确实难以达到杜兰特的高度,不过,才19岁的他也确实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菜鸟赛季也就场均得到6.8分和4.4个篮板,但是他逐年蜕变,终于在职业生涯第四个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

  “他在球场之上能够做到很多事情,防守,盖帽,投篮,得分。我们都是他的球迷,我们知道他能够做到什么,我喜欢他对于比赛的感觉。”湖人主帅沃顿曾经这样表示,他对英格拉姆有着很高的期待。

  兰德尔上赛季场均得到11.3分和10.2个篮板的两双,不过这个赛季他的进步不大,场均得到12.8分、8.2个篮板和3.6次助攻,他的得分和助攻有提升,但是篮板出现下降。兰德尔在11月份的表现曾很惊艳,与勇士的比赛他打出20分和14个篮板的数据压倒格林的16分和9个篮板,沃顿在赛后称赞兰德尔是一头野兽。

  格林更是曾经称赞兰德尔也许会有比他更好的前景。“我认为他能够做到。同时在我看来,他拥有潜力比我更出色,”格林这样表示,“这是上帝赐予的礼物,有机会比我更好。当然我将会继续成长提升,努力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是他如今只有21岁。还有很多时间去提升自我。”

  拉塞尔作为2015年的榜眼秀,曾经在上赛季科比缺阵期间有着神勇表现,每36分钟场均得到18.7分和4.7次助攻,助攻率25.9%。今年的夏季联赛拉塞尔打出了场均21.8分、6.3个篮板和4.0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8%,表现非常全面。主帅沃顿在赛季开打的时候,一度将拉塞尔作为核心来看待。拉塞尔11月份场均得到16.0分和5.0次助攻,表现尚可,可惜随后受伤休战。在他伤愈归来之后再也没有回复状态。

  湖人的这三位年轻球员确实有着不错的天赋,只是他们现在缺少信心,同时他们也需要时间来锤炼。“魔术师”约翰逊的策略是正确的,既然需要仰仗年轻球员,那么就彻底培养他们。当年的雷霆走上重建之路,得到杜兰特,送走雷·阿伦,放走刘易斯,给了年轻球员绝对的开火权。

  杜兰特在雷霆前两个赛季,球队战绩都没有超过25胜。但是经过锤炼,他成为了联盟的顶级得分手,随着韦少和哈登也逐渐成长,雷霆在2011-12赛季杀进了总决赛。从杜兰特进入NBA算起,在第五年打进了总决赛。

  “魔术师”约翰逊上任时,前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断言湖人在“魔术师”率领下能够在5年内夺得总冠军。从湖人现在的实力到总冠军有着巨大的鸿沟,湖人三少任重而道远,更靠他们的力量恐怕难以成功。以他们三人的天赋,将来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不过他们都似乎没有成为冠军球队领袖的天赋,他们更适合成为帮手,也许湖人还要等待真命天子降临,或许能寄望于留住2017年的选秀权,得到心仪之人。

  (李喜林)

标签: 湖人雷霆拉塞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