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顶控如今为何没人要 詹姆斯是他的大腿吗

2017年02月27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德隆职业生涯至今似乎都是在以一个负面的形象示人,尤其是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他所率领的犹他爵士队在2006-07赛季和2007-08赛季让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两次止步首轮,那段经历也成了无数中国球迷心中的痛,但也有人就此认识了德隆,甚至爱上了这个球风扎实的超级控卫。

  2008年夏天,德隆入选美国梦之队前往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与他同行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等一众巨星。在决赛艰难的击败西班牙队夺下奥运会金牌之后,德隆与詹姆斯一同仰天怒吼。

  最终的金牌颁奖仪式上,德隆与詹姆斯并肩而立。这对于德隆而言是他整个篮球生涯最为标志性的一个时刻,德隆在NCAA输掉了决赛,在NBA输掉了西部决赛,而在这里,他第一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出于对金牌的爱惜,德隆甚至在之后飞回犹他的途中都时刻挂着金牌,生怕遗失。事实上,对于詹姆斯而言也是如此,2006-07赛季他所在的骑士在总决赛0-4负于了马刺,2007-08赛季骑士又在东部半决赛倒在了凯尔特人三巨头的铁蹄之下。他们并不知道两人的命运就此走上了分岔路。

2010年夏天,詹姆斯直播了自己的《决定》,宣布飞赴南海岸加盟迈阿密热火队。
2010年夏天,詹姆斯直播了自己的《决定》,宣布飞赴南海岸加盟迈阿密热火队。

  当时,德隆公开对于詹姆斯的做法展开了炮轰,在爵士负于篮网的比赛后他说道:“我从詹姆斯身上明白一件事,永远不要去电视上做《决定》这样的节目,所以我也绝不会去做这样的节目。”

  然而比起詹姆斯,德隆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做了一件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德隆与爵士队主教练杰里-斯隆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直接导致执教爵士队整整23个赛季的斯隆宣布辞职。在宣布辞职的新闻发布会上,69岁的斯隆眼含泪水的宣布辞职。

  一时间,犹他当地媒体将德隆描绘成了一个“极度自负、脾气随能力增长而暴涨”的坏家伙,人们再也回想不起那个在菜鸟赛季哭着回到伊利诺伊大学找韦伯教练哭诉的单纯男孩。赛季中期,德隆被交易到了篮网队。

  “我跟斯隆有过几次争执,我也看到过他与别的球员争执,有的甚至更严重,但在和我争吵后他选择了辞职,”德隆对此深深感到懊悔,“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这就是我必须背负的名声。”

  在篮网,德隆试图去洗刷过去的恶名,篮网队给他开出了5年9800万美金的超级合同。在与山猫队的比赛中,德隆交出单场57分6篮板7助攻的逆天数据。

  之后的一年,篮网队组建了“德隆+乔-约翰逊+杰拉德-华莱士+布鲁克-洛佩斯+亨弗里斯”的超豪华阵容,但篮网队却止步于季后赛首轮。

  2013年夏天,此时的詹姆斯已经夺下两座奥布莱恩杯。篮网队孤注一掷的从凯尔特人换来了老迈的加内特、皮尔斯和特里,组成了堪称五巨头的豪阵,德隆甚至放出了“我们有很大希望击败热火队”的言论。

  这一年的季后赛中,德隆终于率队突破首轮,然而篮网队在半决赛与詹姆斯率领的热火队狭路相逢。结果,热火队以4-1的大比分干净利落的将篮网队淘汰出局,并且最终杀入总决赛,德隆美好的愿望最终输给了残酷的现实。

  这一年夏天,詹姆斯重回骑士队,而德隆则在篮网队效力一年后与篮网队达成了买断协议,买断德隆后篮网队省下了超过4000万美金的费用。

  从联盟顶级控卫到最终被买断,德隆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德隆一度与骑士队传出绯闻,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对他爱慕已久的家乡球队达拉斯小牛。德隆就这样,沐浴着家乡人民的呐喊声,回到了当初被他拒绝的小牛队。

  然而德隆在小牛队却又一次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运动型疝气让他在小牛队的第一个赛季以报销告终。在目睹詹姆斯率领骑士队夺冠之后,德隆流露出了羡慕之意。

  “詹姆斯在季后赛的表现是现象级的,我为他感到高兴,这个总冠军比他之前得到的那两个意义都大,”德隆说道,“詹姆斯把一支之前只赢了20场比赛的球队一下子带进了总决赛,现在又拿了总冠军,这个冠军太特别了!”

  到了本赛季,德隆依旧能够贡献场均13.1分6.9助攻的数据,但他明显已经不在小牛队的未来计划中。日前曾经传出小牛队将会用德隆换取骑士队后卫香珀特以及选秀权,但最终这笔交易还是石沉大海。

  如今德隆即将加盟骑士,希望他能打出高水准。

  (大话篮球)

标签: 德隆詹姆斯篮网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