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无敌!LV有望让火箭超进化 稳稳踏破勇士神迹

2017年02月24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强!

  北京时间2月24日,休斯顿火箭做客新奥尔良,以129-99大胜,继首回合命中破天荒的24记三分后,本场又丢下了20颗“炸弹”。美媒预测,如果火箭将进化的三分火力延续下去,有望刷新NBA球队单季命中三分纪录。

  首回合主场战胜鹈鹕,火箭三分61投24中,刷新NBA历史纪录。2个多月后再战鹈鹕,火箭的三分火力丝毫不减,出手少了10次,却只少中了4球。鹈鹕即使派出安东尼-戴维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后卫一起封堵外线,仍对火箭外线四门火炮一字排开的阵势头疼。

  美媒也折服于火箭三分火力的强悍,在比赛进行期间给出统计。本季全明星周末前58场,火箭共命中840记三分球。据美媒核算,若能将目前场均命中14.5个三分的势头延续到赛季结束,火箭本季将命中1188记三分,将超越2015-16赛季的勇士(1077记三分),成为NBA史上单季命中三分最多的球队(2014-15赛季,火箭曾命中933记三分,至今仍是队史纪录)。

  看到这个预测后,球迷也笑言:“路威来了,恐怕火箭的三分火力会比想象中更恐怖。”的确,本场路威无缝对接,三分11中7。和以往新援首秀出彩,后续遭遇瓶颈不同,路威的技术风格符合火箭,火箭也不会因他的加盟而伤筋动骨。按媒体的话说,路威只需在三后卫出场时,跟着詹姆斯-哈登(或帕特里克-贝弗利)跑就是了。在保证出手数的情况下,考验的只是他该场的手感。

  不得不为达里尔-莫雷点赞。在无法对本队缺陷“对症下药”时,不妨换一种思路,将本已擅长的进一步发扬光大。本场对鹈鹕,对手给予的考验不大,倘若对阵豪强,尤其是以“死亡五小”威震江湖的勇士时,火箭也摆出“死亡五扔”的话,那火箭进化后的三分实力才会有更淋漓尽致的展现。

  (魑魅)

标签: 火箭勇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