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血帽+日天怒扣!三双詹太轻松 他爱死这1带4

2017年02月24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飞扣帅炸!

  全明星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9-103轻取纽约尼克斯,勒布朗-詹姆斯牛刀小试,11投7中只得18分,但凭借13个篮板和15次助攻,依然引领卫冕冠军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面,取得了过去十场比赛中的第九场胜利。

  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上,詹姆斯仅仅上场19分钟,就拿到23分,而且在决定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一直安稳地坐在板凳席上,看着小兄弟们奋力厮杀,尽情表演。已过而立之年的詹姆斯,虽然身体状态仍然保持得十分出色,但已经开始懂得如何节省体力,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比赛中,也是如此,迄今为止,他场均25.9分的得分,虽然是重回骑士以来的最高纪录,但场均18次出手却是最低。另外,他平均每场比赛可以送出8.8次助攻,这一数据不仅远超过去两个赛季,甚至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

  学会放手,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加上骑士目前阵容配置合理,效果反而更好。本场比赛,他们又是在第二节开始阶段,詹姆斯带着四名射手与对方替补阵容周旋的阶段,打出高潮,扭转战局。

  骑士的这种打法说起来也非常简单,就是利用詹姆斯超强的个人突破威胁,以及联盟顶级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以一带四。简单的战术,效果却因人而异,当你的进攻发起者是詹姆斯,而负责接应的是钱宁-弗莱和凯尔-科沃尔这样的球员时,那就厉害了!

  本场比赛,骑士在第二节的前半节打了对手一个17-10,就此拉开比分;第四节的前4分半钟,更是用14-2的一波流直接终结了比赛悬念。这其中,詹姆斯要占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功劳。

  除了对比赛的全局掌控之外,今天詹姆斯在场上的具体发挥也不乏亮点:第二节进行到8分12秒,他利用骑士连续外线投篮命中,对方防线不敢肆意收缩的机会,一个加速突进篮下,空中做了一个闪躲之后,完成双手暴力贯筐!成为本场比赛最佳进攻表演。

  防守端,詹姆斯同样奋尽全力:半场结束前37.7秒,刚刚完成一次高难度得分的詹姆斯,回到后场,又将德里克-罗斯的突破上篮,一掌扇出底线,帮助骑士带着旺盛的士气是结束半场争夺。

  终场前5分02秒,尼克斯后卫考特尼-李获得快攻机会,面对眼前的一片空旷,小李想要来一记单手劈扣,未料想詹姆斯及时拍马赶到,直接来了一记钉板大帽!转回头,他又轻松突破上篮得手,将场上比分拉开到112-93。

  终场前2分36秒,安东尼跳投不中,詹姆斯抓下篮板球,没有任何调整,直接就是一记长传,帮助理查德-杰弗森快攻拿下两分,为本场比赛画上完美句点。暂停之后,詹姆斯被换下场休息,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骑士詹姆斯三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