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十天新援变万能钥匙 卢指导摆出死亡五大

2017-02-13 11:48:32 体坛+ 微博
他为骑士带来新活力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果然了得。过去两个赛季,格里芬都在赛季中期通过引援提升了骑士的战斗力。这个赛季格里芬的操作依然属于上乘水准。科沃尔最近表现神勇无需赘言,而新援德里克·威廉姆斯在最近两场比赛也让人眼前一亮。詹姆斯已经迫不及待地放话,希望球队给这位2011年的榜眼秀一份长期合同。詹皇很清楚,板凳老龄化的骑士太需要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了。况且,威廉姆斯是一位多功能型球员,让骑士的阵容充满了变化,尤其对上勇士,骑士有了更多后招。

  威廉姆斯身高2米03,主打小前锋位置,也能兼打大前锋,加盟骑士后打了两场比赛。2月10日面对雷霆的比赛,威廉姆斯得到12分,8投6中。2月12日面对掘金,威廉姆斯得到7分。在这两场比赛,威廉姆斯展现了优秀的运动能力和出色的进攻终结能力。

  “活力、努力和效率,这就是我的三件大事,我认为如果你这样做,就有很好的机会赢球,”威廉姆斯表示。骑士主帅泰伦·卢大胆地尝试了新组合。他曾经将德里克·威廉姆斯客串替补控卫与科沃尔、詹姆斯、弗莱和杰弗森一块放到球场上。如果从常规眼光来看,只有1名内线球员,这是1大4小阵容,但是场上的每一名球员身高都超过了2米,实际上又算是大个阵容。

  “我喜欢这个阵容,因为防守端我们的球员可以在1号位到4号位任意换防,之后我们可以利用开阔的进攻空间打出反击,这个阵容给我们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他们必须让控卫来防守科沃尔,他们没法换防我们所有第二阵容的球员,那正是我喜欢这个阵容的原因,所以想要实验一下。”泰伦·卢这样表示。

  进入2017年,骑士第二阵容的战斗力低下,弗莱没有了前两个月的高效进攻,而其他替补球员的火力不稳定。德里克·威廉姆斯的到来,让骑士的板凳火力有了不小的提升。威廉姆斯贵为2011年的榜眼秀自然有一定的天赋,他的运动能力出色,大学时期威风八面,2010-11赛季打出了场均19.5分、8.3个篮板的出色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59.5%。只可惜进入NBA后,威廉姆斯并没有打出人们期望中的表现,在森林狼、国王、尼克斯和热火之间辗转。上赛季威廉姆斯在尼克斯表现尚可,场均得到9.3分和3.7个篮板。

  这个赛季,威廉姆斯在热火并没有得到重用,场均只得到5.9分和2.9个篮板,不过这并不是他的真实水准,他完全可以打得更加出色。詹姆斯就认为威廉姆斯有很多潜力可挖。“他过去经历过一些艰难的处境,我们希望这里能成为帮助他成长以及继续下一步发展的地方,他还没有完全兑现潜力,还没达到他的巅峰,因此希望这支球队、这间更衣室、我和我的领导力能够帮助他。”詹姆斯说。

  如果威廉姆斯能够持续进步,对于骑士大有好处。骑士的常规第二阵容严重老龄化,轮换阵容里的弗莱、科沃尔、理查德·杰弗森都属于老汉级别,威廉姆斯可以让球队第二阵容增添不少活力。

  当然,威廉姆斯如果恢复最好的状态,他还能发挥更大的用处。威廉姆斯有持球进攻能力,能投射三分球,擅长下快攻,也能进行一些背打。他可以变成骑士的万能钥匙。

  骑士可以排出欧文、威廉姆斯、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高个阵容,也可以排出欧文、J.R。史密斯、威廉姆斯、詹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阵容。

  骑士有了威廉姆斯,一旦遭遇勇士,球队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尤其针对勇士的五小阵容。勇士五小其实有着很高的个子,除了库里外,汤普森、杜兰特、伊戈达拉和德雷蒙德·格林个子都在1米98以上。有些时候利文斯顿顶替库里的位置,场上球员的个子都在1米98以上。

  勇士五小阵容的总体个子并不矮,这导致其他球队在和勇士交手时,一旦也打小个阵容,往往非常被动。骑士引进威廉姆斯后,球队打1大4小阵容,也有了足够的场上高度以及运动能力,无需忌惮勇士五小。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骑士威廉姆斯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