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逆转!老司机诠释螺旋稳 生死球拖进加时

2017年02月10日16:18 体坛+ 微博
诺天王关键球将比赛带入加时

  一样的大比分落后,一样的下半场开始奋起直追,一样的由诺维茨基投中关键球,一切似乎都和两天前打开拓者的比赛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这次小牛队笑到了最后。最终经过加时,小牛以112:105战胜犹他爵士,结束两连败。

  比赛的前47分57秒,过程都和上一场一样,开局落后,中段被对手打出一波流,今天的最大分差更是达到了21分,第三节开始追分,最后一分钟小库里连中两球将比分扳平,但很快爵士队就由戈贝尔重新取得4分优势。随后巴恩斯快速两分,爵士队后场失误。小牛的最后一攻由巴恩斯执行,他在干扰下投篮不中,球正好落在诺维茨基手里。关键时刻,老司机还是当年那个诺天王,中投稳稳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巴恩斯接管了比赛,他独取8分带领小牛取得胜利。

  赛后发布会上,卡莱尔特别提到了贾斯汀·安德森,说是他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改变比赛的人是安德森,他上场之后给我们带来了活力和能量,尤其是他那个补篮和造进攻犯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虽然他只打了10分钟得到2分,但我认为那正是比赛的转折点。当对手马上要把胜利带回家时,安德森用他的激情把比赛重新拉了回来。”

  更衣室中,记者首先围在了安德森的座位旁,告诉他教练说是你改变了比赛。安德森听了略微有些惊讶,他说:“我只是在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打球,尽量给球队提供一名替补能够提供的帮助。”马修斯洗完澡出来看见这么多人围着安德森也吓了一跳,赶紧拿手机拍照记录下了这一幕。当几个记者准备上前采访马修斯时,他打趣地说到:“别来采访我,快去安德森那边。”

  和上一场一样,诺维茨基再次命中关键球,谈到那一球时,他说到:“那就和我生涯中千万次投篮一样,巴恩斯的投篮弹出,我意识到那会是个长篮板,恰巧球掉在了我手里,我要做的就是完成投篮。之前我错失了一个罚球,我想弥补回来,很幸运那球命中了。”被问到球队在落后21分的时候是如何调整的时候,诺维茨基表示是来自轮换球员的能量。“安德森,鲍威尔在防守端做的很棒,他们改变了比赛。”

  虽然巴恩斯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攻没有打成,但是他在加时赛阶段连续单打费沃斯得手,其中包括一次2+1,帮助小牛队稳固了胜果。谈到球队加时获胜的关键,老司机把功劳给了巴恩斯:“巴恩斯打得很棒,落后4分时的那个快速两分,还有加时赛中的连续单打得分,巴恩斯总是能突如内线造成杀伤。这赛季他进步很大,在关键时刻他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惊讶。”

  从落后21分到加时取胜,面对的还是高居西部第4的爵士,在连续输给掘金和开拓者两个季后赛竞争对手后,小牛队继续用这样一场胜利重拾信心。21分的逆转放在哪里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相信今天的比赛让小牛队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

  (体坛+特约记者康恺达拉斯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小牛诺维茨基巴恩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