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绕晕!老詹找到打马刺的感觉 低配卡哇伊格林

2017年02月10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老詹今天被防的有点儿晕

  北京时间2月10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以118-109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雷霆这边主防勒布朗-詹姆斯的是他们的两位首发侧翼罗伯森和奥拉迪波,而他俩今天给四届常规赛MVP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罗伯森是雷霆队最好的防守者,威少曾公开力挺罗伯森是最佳防守球员。由于罗伯森的进攻非常受限,他投三分球对手根本不会理会,因此他的作用基本就是防守,而且是防守对方的头号得分手。

  今天雷霆主场迎战骑士,防守詹姆斯的重担自然落在了罗伯森的身上。虽然詹姆斯的身高力量和整体运动能力在三号位上是联盟顶级的,但是罗伯森在顶防詹姆斯时看起来并不吃亏,而且对詹姆斯有几次很成功的防守。

  第一节还剩不到1分钟,詹姆斯利用挡拆从弧顶往禁区内突破,他已经顶开雷霆控卫佩恩并准备出手投篮,结果罗伯森从后跟上,并一掌将詹姆斯的投篮盖掉。

  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詹姆斯在突破过程中转身并试图顶开罗伯森完成打板上篮,结果罗伯森并没有被顶开,反而詹姆斯自己摔出底线,而且投篮也没进。

  第四节还剩9分48秒,罗伯森在弧顶位置防守詹姆斯,当时科沃尔给詹姆斯传球,但是罗伯森通过精准的判断和臂展优势,他抢断了科沃尔的传球,被抢断之后,詹姆斯试图夺回球权,结果他没能顶开罗伯森,最终罗伯森完成了一次轻松的快攻扣篮。

  今天除了罗伯森之外,雷霆首发得分后卫奥拉迪波也会盯防詹姆斯。虽然他的身高和力量都不如詹姆斯,但是他的速度和反应都很快。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奥拉迪波正面防守詹姆斯的突破,待詹姆斯在突破过程中突然减速时,奥拉迪波眼疾手快地将詹姆斯手中的球断掉,并出了边线。

  如果仅从防守的角度来说,罗伯森和奥拉迪波这对侧翼组合算是“穷人版”的考瓦伊-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而且他俩今天的防守确实让詹姆斯感觉够呛,甚至可能让詹姆斯产生了打马刺的的感觉。

  (罗森)

标签: 詹姆斯罗伯森奥拉迪波马刺雷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