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另类准四双火箭3连胜 沃克14+5黄蜂遭双杀

2017年02月10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双杀黄蜂

 

 北京时间2月10日,火箭在客场以107-95击败黄蜂。

  火箭(39-17)三连胜。詹姆斯-哈登三分球9投4中,拿下了30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另有9次失误。帕特里克-贝弗利17分,莱恩-安德森14分,克林特-卡佩拉和特雷沃-阿里扎各得11分。内内-希拉里奥和埃里克-戈登缺阵。

  黄蜂(24-29)下半场陷入困境,最近9场输了8场。尼古拉斯-巴图姆15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肯巴-沃克1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文-威廉姆斯12分7个篮板。

  火箭战绩不错,排名联盟第三,他们也曾击败过勇士、马刺和雷霆这样的强队,但最近他们的进攻并没那么可怕。[小炮智能预测NBA][新人1元优惠]

  主遇德安东尼更关心的却不是进攻,而是防守。“有人说,‘就算躺在床上,我们也可以轻松得100到110分,’”德安东尼说,“但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将对手限制在100分以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似乎是17胜0负……”

  上一场以128-104轻取魔术,似乎证明了德安东尼的理论。今天面对此前刚结束七连败的黄蜂,火箭关键时刻也是靠防守取得优势。

  上半场火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如人意,替补席上少了埃里克-戈登和内内-希拉里奥这两名球员,对他们来说是重大的损失,火箭全场只有8人出战。

  在比赛的前8分钟,哈登都未能投篮命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但火箭仍打得很顽强。首节将过半时,卡佩拉补中一球,火箭以12-10领先。此后近3分钟火箭未能得分,黄蜂打出一波10-0后,以20-12反超。本节还有3分21秒,哈登才首次投篮命中,这也是他本节唯一的运动战得分。首节过后,火箭以23-29落后。

  哈登在第二节继续“打铁”。本节还有3分28秒时,他才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仍以47-48落后。此后3分钟,火箭又连续投篮不中,一分未得。在本节还有7.4秒时,哈登才投中三分,这也是他全场首次三分命中,火箭以50-54落后。

  半场只得50分,而丢了54分,火箭的进攻和防守都没达到预期,哈登状态低迷是重要因素。

  第三节哈登总算爆发,而队友也开始不断外线命中。本节还有4分44秒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以73-65超出。在这段时间,火箭投中7球,其中有6个是三分,哈登一人投中2个。哈登此后也加强对篮下的攻击,他本节拿下了14分,火箭单节砍下36分,以86-76进入最后一节。

  下半场火箭的防守加强,最后一节他们保持优势。本节过半后,哈登又一次三分得手,火箭以98-86领先。巴图姆马上也还以三分,但此后近3分钟黄蜂未能得分,而火箭也只投中一球,以100-89保持两位数的优势。

  双方命中率都下降,这是保持领先的火箭所喜欢的节奏。在此后的攻防中,黄蜂每次得分,火箭都能还以颜色,牢牢控制局面。终场前12.5秒,哈雷尔空中接力暴扣,火箭以107-95领先,宣告了比赛结束。

  (吴哥)

标签: 火箭哈登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