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胜胜率仍不足五成 热火能复刻97年神迹吗?

2017-02-08 07:48:28 体坛+ 微博
韦爸爸能带热火创造奇迹吗

  力克西部第三火箭,接连绝杀勇士和篮网,客场击败公牛,主场先后大胜1月状态大勇的老鹰和76人,如今又客场险胜森林狼……自从1月17日到现在,热火就再没尝到过输球的滋味,11连胜也是本赛季迄今第二场的连胜,仅次于勇士的12场。

  就在三周前,战绩为11胜30负的热火还考虑的恐怕是摆烂博状元签的事儿。他们失去了多年的招牌球星韦德,体系打法都要重建,而且交易流言此起彼伏,上赛季的分区半决赛球队眼见就要彻底堕落了。可如今,他们距离东部第八活塞的差距只有2场,完全进入了可追及范围。尽管这波连胜对于球队重建有什么作用眼下还无法下定论,但至少此前的质疑声已经完全偃旗息鼓,热火可以好好静下来想想该怎么往前走。

  让我们复盘下这支热火是怎么组建成的吧。韦德带着对总裁莱利和老板阿里森的满腔不满回到家乡芝加哥,邓得到了湖人开出的养老大合同,乔·约翰逊加盟了实力更强的爵士,波什仍然待在伤病名单里。德拉季奇和怀特塞德身边换成了一大堆低薪自由球员,但人们忽视了,淘宝正是热火教练组的特长,很少有球队对球探报告如此重视,进而连续几个赛季将不起眼的球员培养成才。怀特塞德的成功无需多言,未参加选秀的泰勒·约翰逊,2015年40号秀约什·里查德森已经得到了大众的认可。

  所以,当温斯洛、里查德森和麦克罗伯茨纷纷进入非激活名单,阵容面目全非的热火依然能够保持竞争力。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愈发依仗德拉季奇+迪昂·维特斯这对后场组合。近来,斯波提早了轮换的时间,在首节中段换下德拉季奇,让维特斯掌控球权,尽早找到投篮手感。11连胜期间,他的场均数据骤增到21分+5篮板+5助攻,这使得其身上的一些小毛病完全可以容忍。再加上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贡献20.1分3.9篮板6.5助攻1.0抢断,三分命中率44.8%的德拉季奇,热火过去11场9次得分在105以上,进攻已达到联盟平均水准。

  而在防守端,热火仍然保持着传统,尤其在比赛末段。由于对怀特塞德和威利·里德的护筐能力有信心,热火外线球员可以心无旁骛紧紧纠缠对手。赛季打到现在,热火场均只丢102.2分,排名联盟第7少,和第5的活塞(101.9分)、第6的公牛(102.1分)相差无几。

  11连胜无疑是个奇迹,但这样的奇迹还不能保证热火杀回季后赛行列。他们成为历史上第二支取得11连胜后胜率仍低于50%的球队。上一支球队是1996-97赛季的太阳,他们在1997年3月开始取得11连胜后,战绩达到38胜39负。不过,那支太阳最终战绩为40胜42负,以西部第7的排名打进季后赛。如今热火还只能排到东部第11位,他们当然希望能够复制20年前太阳的成功——

  打不死的小强,值得尊敬。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热火维特斯太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