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绝杀砍32分救开拓者 德克25+5小牛功亏一篑

2017年02月08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小牛遭绝杀

  北京时间2月8日,开拓者客场以114-113险胜小牛。

  开拓者(23-30)结束二连败。CJ-迈克科伦姆投中制胜一球,他在最后35秒拿下了7分,全场贡献32分,达米安-利拉德2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梅森-普拉姆利12分15个篮板,埃文-特纳11分,艾尔-阿米努12分11个篮板。

  小牛(20-32)二连败。德克-诺维茨基在最后39秒投中两记三分,几乎为他们取得了胜利,全场贡献25分5个篮板,哈里森-巴恩斯26分5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23分全部是在前三节所得,约吉-弗雷尔和德文-哈里斯各得12分。小牛在篮板上以30-55处于绝对劣势。

  这是5天内两队第二次交锋。在4日的比赛中,小牛以108-104击败了开拓者,他们早早取得20分的优势,此后顶住了开拓者的反击。

  不过小牛在昨天的比赛中败给掘金,四连胜结束。掘金、开拓者和小牛这三支球队分别排名西部第八、第九和第十,小牛错失进一步缩小差距的机会。

  伤病过多仍是小牛的最大麻烦,特别是后卫线,德隆-威廉姆和JJ-巴里亚还未能上场。小将弗雷尔成为奇兵,小牛已经正式给了他两年合同。

  面对这个主要的竞争对手,小牛打得非常顽强。首节还有2分59秒时,弗雷尔投中三分,小牛只以21-22落后。迈克科伦姆连投带罚还以3分,开拓者保持领先,不过优势并不大。本节将结束时,戴维斯抢下进攻篮板,补中压哨球,开拓者以32-27略占优势。

  开拓者“双枪”状态不错,在第二节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10秒时,利拉德连续命中三分后,开拓者以60-44领先了16分。马修斯还以一记三分,哈里斯也投中压哨三分球,小牛将比分追成53-64。

  诺维茨基的马修斯相继命中三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小牛将比分追成65-70。利拉德远投还以颜色,但诺维茨基和马修斯又相继投篮命中,本节过半时,小牛只以72-73落后。不过小牛未能反超,开拓者悬崖勒马,不断投篮还以颜色,三节过后,小牛仍以82-86落后。

  在上一次交锋时,马修斯面对旧主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7分,今天他在前三节就有23分进账。

  第四节小牛总算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10分30秒时,诺维茨基罚中三球,他们以89-88领先,不过17秒后,迈克科伦姆投篮命中,开拓者发动一波11-0后,以101-89再度拉开差距。小牛的反击也很迅速,巴恩斯和弗雷尔相继得手,在2分34秒内,他们打出一波12-0,又以102-101反超。双方都无法控制局面,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

  比赛还有38.9秒时,诺维茨基三分命中,小牛以108-107再度领先。迈克科伦姆迅速还以一球后,小牛没叫暂停,哈里斯强突篮下,在人群中强行上篮,小牛又以110-109领先。开拓者关键一攻交给了迈克科伦姆,他从后场接球,单枪匹马直突篮下,在比赛还有12.3秒时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开拓者以112-110领先。

  小牛没有暂停,只得快速进攻,诺维茨基接球后,面对防守者三分出手,在比赛还有3.9秒时空心命中,神奇地为小牛取得领先。

  但小牛也给对手留下了足够的时间。迈克科伦姆接球后,在包夹之下突破,摆脱防守后,他摆抛投得手,完成了绝杀。最后0.3秒,小牛未能创造奇迹,最终功亏一篑。

  小牛接受败局,留下诺维茨基落寞的背影。本赛季两队在常规赛4次交锋全部结束,双方战成了2-2。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小牛诺维茨基开拓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