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记3分险绝杀!昔日豪强已死? 他第一个说不

2017年02月08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在北京世间2月8日结束的小牛主场对阵开拓者,最后时刻比赛还剩3.3秒,麦克勒姆抛投命中,开拓者114-113险胜小牛。但是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两度关键救主三分,让小牛两度反超比分,美航中心球迷挥舞着双臂。

  当比赛还剩43秒时,开拓者遭到抢断,马修斯将球传给诺天王,又是那个熟悉的位置,在球队落后两分时,球队小弟费雷尔看到诺天王出手,往后退了几步,诺天王冷静追身三分,将比分反超。

  比赛最后12.3秒,小牛球权。费雷尔运球到前场,对手本以为他将会扮演这样一个关键先生,结果,他出人意料地将球传给球队老大哥,诺维茨基。2米13的诺天王,三分线外毫不手软,又是一记三分球。

  这一场比赛诺天王砍下25分,三分球7投4中,罚球命中率百分之百,只可惜球队在最后3.3秒时被麦克勒姆单手失去平衡抛投绝杀。然而诺维茨基在球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主,却令小牛队员以及球迷心头又为之振奋,那个令人熟悉的诺天王又回来了。

  在本赛季初,小牛以2胜13负的开局令球迷们大跌眼镜,却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诺维茨基已经38岁也遭遇伤病来袭,新入主的巴恩斯状态起起伏伏;最近,诺维茨基却老骥伏枥,金鸡独立又重现江湖,外线三分屡屡救主,小牛老板库班坚称自己的球队绝不摆烂,目前距离第九名开拓者只有两个胜场,晋级季后赛希望依旧存在。

  这个赛季,德克的个人数据较前几个赛季来看均有所下滑,赛季初的受伤让他至今只打了24场比赛,虽然德克一再表示,愿意为了球队的胜利牺牲自己的首发位置,但是教练卡莱尔还是对德克的领导能力深信不疑,让德克场场首发。最近,司机状态回勇也让球迷们对小牛又重燃信心。

  为何德克能得到主教练如此的信任呢?球队新人费雷尔给出了一个答案:与德克打球,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并且自己也会得到很多得分机会。本赛季迄今,费雷尔从一个边缘人物一跃成为球队首发,在与德克的挡拆配合中,德克屡屡为费雷尔创造投篮机会,费雷尔场均三分命中率为惊人的52.0%,平均每场进3.3个三分。费雷尔也成为球队奇兵,最近球队4连胜与他的神勇状态也分不开。

  在这9场胜利中,小牛先是客场拿下马刺,结束了对马刺的七连败,紧接着背靠背主场踢翻骑士。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两队比分胶着。比赛第四节开始,小牛落后五分,德克先是金鸡独立为球队打开局面,后又无情封盖戏耍大卫-李,至此,小牛吹响了反击号角,一波19-6将比分反超最终拿下比赛。德克拿下15+10的两双数据。

  在与骑士的对决中,第四节弗莱连续三记三分球得手,重燃球队胜利希望。却忽略了小牛的当家球星德克也有三分球杀手锏,在篮球场上能投三分球的大个子不多,能将三分球命中率维持在36.8%的大个子更是寥寥无几,更何况,今年德克早已38岁。古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今有司机老矣,老骥伏枥的壮举。

  在球队关键时刻,德克早已不是那个20岁的少年,老是在关键时刻频频犯错;经过锤炼,他早已成为了德州的一个标志,这位来自德国的少年,有着朴素的生活习惯与顽强的意志,这与达拉斯坚韧的西部风格十分契合。

  本赛季一开始,小牛官方宣布德克有可能无限期休战。德克却在2016年12月24日,平安夜复出。那一场比赛,小牛90-88险胜快船,德克只出场了14分钟,却拿下17分。

  球队进入1月份后,德克一再表示球队不会摆烂,坚毅的德国人也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暴扣得手,点燃全场球迷热情,在即将39岁的年龄,德克的扣篮看一眼少一眼,难以褪去的是他对篮球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

  2012-2013赛季,是新世纪以来,小牛第一次无缘季后赛;过了四年,在今年夏天就要退役的德克无疑是希望能够带领自己的球队再一次杀入季后赛。目前,小牛稍领先于国王队排名西部第十,在2月7日输掉与掘金的比赛,比西部第八的掘金少了3个胜场,也就是说,在剩下的常规赛中,小牛能够保持现在的势头,杀入季后赛并不是天方夜谭,也可以实现2016-2017赛季的逆袭神话。

  本赛季的比赛中,球迷们时常会看见一个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诺维茨基,在挡拆配合中不遗余力地做出配合。没人知道为了重新复出,德克做了多少努力,从场均数据来看,德克场均出手11.8次得12.8分,其中三分线外出手超过36%命中率,但依然保持着职业生涯的平均水准。

  1998年,诺维茨基被交易到小牛,在这座城市中,一待就是19年,曾愿意降薪留在球队,也曾2011年的夺冠神话书写了一群老男孩的故事。如今,球队再次遭遇危机,一个39岁的大男孩带着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再次归来,以为小牛队已经无缘季后赛?德克说不! 

(Emily)

标签: 德克小牛开拓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