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过4年詹皇最怕对手满血复活 王权被其终结?

2017-02-06 21:48:52 体坛+ 微博
那个曾经的绿色梦魇再次出现

  詹姆斯真的能率领骑士横扫东部吗?他已经连续6个赛季杀进总决赛,尤其在过去两个赛季,詹姆斯在东部根本没遇到对手。但是,詹姆斯的好日子就要结束了。七年前这支球队曾经是詹姆斯的噩梦,为了打败它,詹姆斯不得不离开骑士,转投热火组建三巨头,从而背负了骂名。现在,这支球队经历短暂的重建,又重新成为詹姆斯在东部的最大劲敌。

  凯尔特人三巨头夺冠时期的主将全都离开了,就连教练班子也换了,但是绿军的战斗精神还在。总经理丹尼·安吉施展妙手,让绿军迅速完成了重建。本赛季的凯尔特人以33胜1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只落后骑士2个胜场。

  这支球队依然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总经理丹尼·安吉在谋划着引进大牌球员,争取让绿军真正回到争冠级别。绿军在试图得到安东尼,对伊巴卡也有一定的兴趣。绿军手头有着大把的交易筹码,可以让那些想要换取年轻球员或者选秀权的球队垂涎欲滴。

  斯玛特和杰伦·布朗都是优质潜力股。凯尔特人拥有2017年篮网首轮选秀权。2018年绿军拥有自己的以及篮网的首轮选秀权。2019年绿军有自己的、快船的以及灰熊的三个首轮选秀权。很显然,篮网的两个首轮选秀权具有很高的价值,完全可以当做换取巨星的交易筹码。

  本赛季的凯尔特人因为霍福德的加盟以及小托马斯的蜕变,变成了东部顶级劲旅,以他们的后劲,即使不进行补强,也很有希望成为东部仅次于骑士的球队。更何况,绿军很可能要在交易截止日前进行交易。绿军现在的薪金总额只有9346万美元,仅仅排名联盟第22位,他们还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来吃进大牌球星,一切就看这些球星是否愿意加盟。

  皮尔斯在2月6日迎来了他在TD花园球馆的最后一场NBA比赛,他深情地亲吻了球场地板上的凯尔特人LOGO,他有些遗憾没有在绿军终老,但他也很欣慰绿军重新崛起。现在的凯尔特人已经重回东部强队行列,也有了新的领袖。

  小托马斯本赛季打出了场均29.9分、2.7个篮板和6.4次助攻的漂亮数据,投篮命中率47.0%,三分命中率38.6%,罚球命中率91.6%。自从在12月17日复出,小托马斯犹如脱胎换骨,率领凯尔特人打出20胜6负的佳绩。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联盟第二,这样的表现就是皮尔斯在巅峰时期也没能做到。

  凯尔特人如果能再引进一名超级巨星,球队就有望进化到争夺总冠军行列。绿军注定要成为詹姆斯未来几年在东部最大的对手,甚至可能在某一年将詹姆斯挡在总决赛门外。如果绿军能说服安东尼放弃交易否决权,那么绿军的交易筹码太诱人,他们最可能得到安东尼,球队这个赛季就将给骑士制造巨大麻烦。

  当然,凯尔特人也可能再等待一个赛季,2017年夏天进行大操作。2017年夏天,保罗、格里芬、库里、杜兰特、洛里、米尔萨普等人都将成为自由球员。凭借球队现有的阵容以及丰富的交易筹码,绿军有可能签约自由球员或者交易,得到两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从而真正进入争冠行列。詹姆斯在东部无法高枕无忧了,曾经给他制造梦魇的凯尔特人又杀回来了。如果将来有一支球队终结詹姆斯对东部的统治,那么这支球队最可能就是凯尔特人。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凯尔特人骑士詹姆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