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7+7+2+2!NBA史上最全能的神 是时候发力了

2017年02月07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詹皇发力了

  北京时间2月7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40-135击败华盛顿奇才,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首发出场42分钟,18投12中,三分球8投6中,得到32分,以及职业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此外,他还得到7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可惜詹姆斯在加时赛开始后不久就6犯离场。

  自从进入2017年之后,骑士队的状态并不理想,输球场次逐渐累积,而詹姆斯也多次公开敦促管理层引援。但是最近这两周时间,卫冕冠军慢慢调整好了状态,并重新步入正轨。

  作为骑士队的领袖,詹姆斯的表现无可挑剔,过去9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6.4分,投篮命中率为60.1%,外加10.6次助攻和8.8个篮板。

  随着赛季进入后半程,詹姆斯已经开始逐渐发力了,无论身边的帮手是否足够,詹姆斯的发挥决定了骑士队的整体表现。

  今天骑士客场挑战奇才,这是一场硬仗,因为奇才是2017年开始以来全联盟最火的球队之一,他们已经取得7连胜,外加主场17连胜。NBA官网最新公布的实力榜,奇才已经升至第3,并超过了骑士。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必须打起120分的精神。

  开场后,詹姆斯的精力主要放在组织,他先后助攻勒夫和欧文投进三分,从而在NBA历史助攻榜上超越兰尼-威尔肯斯升至第13位。

  第一节中段,詹姆斯开始攻击篮框,并且造成奇才小将波特的犯规。本节还剩3分13秒,詹姆斯在左侧45度投进一个撤步三分跳投,帮助骑士将比分扳成25平。

  第二节一开始,詹姆斯带着四名替补在场上打球,而他也是做着一切,比如封盖奇才内线杰森-史密斯,然后助攻科沃尔三分命中。还剩8分48秒,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

  但是奇才队打得非常稳健,每当骑士追近比分时,奇才总能通过得分扩大领先。第二节最后1分钟,詹姆斯连续2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分,而骑士在半场结束时落后奇才3分。詹姆斯在上半场7投5中得到12分,外加10次助攻,已经得到两双。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詹姆斯就命中一个三分,之后,他带领骑士打出一波反击高潮。第三节还剩5分39秒,詹姆斯助攻勒夫三分命中,骑士领先3分,之后奇才三分投篮不中,詹姆斯后场一条龙上篮得分,而且造成奇才犯规。完成这个上篮之后,詹姆斯兴奋地在界外秀起了肌肉。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打得异常胶着,詹姆斯在本节中段重新上场后连进3个三分,而且还助攻科沃尔命中一个三分。

  本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几乎完美,他18投12中,三分球8投6中,得到32分(包括第四节最后0.3秒那个神奇的扳平三分),以及职业生涯最高的17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单场打出30分和15助攻。可惜的是,他在加时赛开始后不久就因为6犯而离场,但好在骑士队挺了过来,并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罗森)

标签: 詹姆斯骑士奇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