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 十八载成就传奇 他依旧是绿军铁血皮队

2017年02月06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皮队深情亲吻地板

  是时候,和波士顿的球迷说再见了。TD北岸花园球馆,18624名球迷,他们高举着“Welcome Home 34’, ”C3LTIC  4EVER”等字样的标牌,高呼着“Thank youPaul Pierce”,”We Want Pierce”。

  这是保罗·皮尔斯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在TD北岸花园球馆打球。18年前,21岁的皮尔斯,一脸青涩,但目光坚毅,他身穿凯尔特人34号球衣,绿色和白色交融起来,是那样的好看。18年后,39岁的皮尔斯,岁月已经在他的脸上留下了足迹,他的步伐变缓,动作变慢,没变的是,目光依旧坚毅。他用15年的时间,在这座球馆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他是那样受着球迷们的热爱,即使是,他身穿客队的球衣。

  道格·里弗斯让皮尔斯首发,你要知道,在去年12月31号之后,皮尔斯就没有出场过。“为了波士顿的球迷”。这是里弗斯给出的理由。

  身穿着“黑人月”的T恤,现场开始介绍出场球员。念到皮尔斯的名字的时候,现场的主持人刻意放大了声音,拖长了声线。皮尔斯从球员通道里跑出来,迎接他的是全场球迷的掌声与欢呼声。这是他们曾经的英雄,无论他现在在哪儿,他的身体里始终流淌着属于凯尔特人的绿色血液。

  他走到终场,俯下身,亲吻了地板上的logo。这是最后一次亲吻。

  第一次被换下的时候,皮尔斯没有得分,仅仅在场上5分钟。他下场之后,第一个暂停的时间,北岸花园球馆的大屏幕上,播放了55秒的视频,记录了他15年在凯尔特人经典地光辉岁月。那些记忆就如同泛起的浪花一样,层层地在他的脑海中激荡而起。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强忍着不想让他的感情暴露在聚光灯下,但他没有忍住。镜头对准皮尔斯,他的眼睛里已经闪着泪光。

  比赛的最后30秒,胜负看上去已经没有悬念。里弗斯终于用皮尔斯换下了布雷克·格里芬,然后,还剩下10秒钟的时候,皮尔斯在三分线外接过小里弗斯的传球,那一刻,北岸花园球馆安静下来,所有的球迷都等待着他在这里得分。最熟悉的方式,最熟悉的出手,三分命中。球馆沸腾了,这是谢幕的最好方式,在这座他征战了15年的地方,在最后时刻,命中一记三分球,告别。

  皮尔斯高高举起他的右手,对着所有的球迷,挥手告别。24021分是凯尔特人队史得分第二,6651个篮板,队史第七,4305次助攻,队史第五,1583次抢断,队史第一。10次全明星,2008年的总冠军以及总冠军MVP,在这座拥有着太多历史底蕴的球馆,完美谢幕。

  这个夜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想给予这座城市的感谢以及他们给予我的,在场上和场下的任何一个角落都看得见。我没有像科比那样在每一座球馆都上演退役巡演,但凯尔特人对于我来说,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我想亲自在这里给球迷们说再见。”皮尔斯饱含深情地说道。

  “他这一生都是凯尔特人。”道格·里弗斯,这位08年带领球队夺得冠军的主教练说道,他最能够明白皮尔斯的内心,这些年,即使是离开,他心心念念的依旧是他梦开始的地方,这支用绿色筑成的球队。

  当我们回想皮尔斯为这支球队所做的一切,那些故事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书。

  15年的波士顿生涯,他经历过高峰低谷,经历过喜悦痛苦,他和凯尔特人共度了重建的迷茫,共享了重登巅峰的疯狂。这15年,他的所有特质尽显,他让我们知道了他如何作为“真理”一般的存在。

  2000年9月,正值皮尔斯进入联盟的第二个赛季。那个夜晚,对于皮尔斯来说是噩梦般的恐怖,他似乎都不愿再去回忆那段痛苦的回忆。他和他的队友,托尼·贝蒂去了波士顿的一家酒吧。然后,发生争执,他被捅了11刀,伤口集中在脖子和颈部。最严重的一刀刺穿了他的肺部,距离心脏只差0.25厘米。

  然后,皮尔斯,三天出院,18天后,在他生日当天,开始训练;40天后,他奇迹般的出现在了赛场上,那个赛季,他甚至没缺席过一场季前赛。

  在格鲁贝克2002年买下凯尔特人以后,他说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年对阵太阳的比赛,皮尔斯被撞掉了两颗牙。血流一地。其中一颗落在了格鲁贝克妻子的鞋边。皮尔斯一脸淡定,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带上牙套继续比赛。

  对于皮尔斯来说,伤痛从来都无法阻挡他对于比赛的渴望,他从来都是一个真正的勇士战斗在球场上。他曾经只手带领凯尔特人进入东部决赛,那个时候,他更像是一个孤胆英雄,在一个无法在其他位置对对手构成进攻威胁的体系里,他是唯一值得信赖的。

  之后,他生涯的低谷期,他孤身作战,饱尝失败的苦涩。

  直到迎来了加内特,雷阿伦。三巨头时代。

  2008年,总决赛第一场,凯尔特人主场面对湖人,皮尔斯第三节右腿扭伤,随即倒地不起,他是被工作人员用轮椅送回的更衣室。正当所有人都在为凯尔特人担忧的时候,皮尔斯回来了,他拖着伤腿关键时刻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帮助凯尔特人拿下首场胜利。

  他的英雄归来,流芳百世。

  那一年,在TD北岸花园球馆,皮尔斯率领凯尔特人,时隔22年,捧起了第17座总冠军奖杯。那一刻,他动情地宣泄呐喊。他终于可以大喊出:我们是冠军;他终于可以向整个世界证明,他的努力,和他对这支球队的忠诚。

  2013年,为了满足球队重建的希望,皮尔斯选择了被交易。对于他来说,终老波士顿是他生涯的最好结局,但这位功勋老将,为了球队的未来,选择了让步。

  之后的时光,他去了布鲁克林,去了华盛顿,并且在季后赛都能够命中大心脏的进球。他是真理,在最后时刻总是能够神奇救主。最后,他选择了落叶归根,回到了洛杉矶,加盟了快船。如果不能在一支球队终老,那么选择在家乡落幕也是一个好的结局。

  最近,卡梅罗·安东尼的交易闹得沸沸扬扬,这其中,让皮尔斯回到波士顿作为其中的一个筹码是人们所期待的。波士顿的球迷想用他们最后的欢呼来送别这位曾经给他们带来巨大震撼与荣誉的英雄。

  时光荏苒,我们目睹着一位位伴随我们青春的球员老去,离开赛场。

  “18年后,很难相信我将会在每个球馆谢幕,所以,我会享受每一次训练,每一次大巴的旅程,每一顿球队晚宴,每一次在球馆通道的奔跑。我会给我们球队的终极目标,助上一臂之力。”这是皮尔斯在《露天看台》上发表的文章——《我的最后一季》。

  虽然不舍,但结局很圆满。相信那最后一记三分球,会成为皮尔斯留给TD北岸花园的最好的礼物。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凯尔特人皮尔斯告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