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控卫缺阵并发症 西部季后赛格局将重组

2017年02月06日10:12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2月5日,随着爵士主场105比98击败黄 蜂,他们在战绩上反超洛杉矶快艇,上升至西部第四位,就此打破了勇士、马刺、火箭和快艇长期垄断前四的格局。对于快艇来说,球队战绩下滑最重要的原因在于 保罗的受伤,更为糟糕的是,根据此前的消息,保罗很可能要等到3月份才复出,然而快艇却要在2月份迎来球队本赛季最艰难的赛程,这无疑会影响球队本赛季的 一个排名。

BPI二月份战绩预测
BPI二月份战绩预测

  自保罗受伤以来,快艇队7战5负,今天他们将客场挑战东部暂列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同时这也是球队5连客的第一场比赛。

  根据ESPN推出的BPI统计中,快艇队二月份的赛程不仅对他们而言是最艰难的,即使放眼全联盟也是最艰难的,这项统计囊括了对手的实力,球队的疲劳程度,对手的疲劳程度等等。

ESPN认为快艇二月份的赛程是本赛季各支球队最艰难的
ESPN认为快艇二月份的赛程是本赛季各支球队最艰难的

  快艇将在2月份迎来2次艰难的背靠背赛程,今天打完凯 尔特人后,球队将在明天马不停蹄的客场继续挑战猛龙,要知道,过去7次,他们在猛龙主场一共输掉了6场比赛。紧跟着,球队将在2月23和24日连续面对勇 士和马刺,两场比赛都是对手全明星休整后的第一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最终,根据ESPN的预测,快艇会在2月份取得5胜6负的战绩(包括目前1胜1负的战绩),这意味着,在本月结束后,他们会继续排在西部第五位,但他们仅仅会领先身后的灰熊队一个胜场。

保罗不在,2月份格里芬小乔丹需要发挥得更出色才行
保罗不在,2月份格里芬小乔丹需要发挥得更出色才行

  快艇最终会掉到什么样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战绩预测中,ESPN是把球队核心保罗算在首发阵容之内的,但我们知道,保罗一时半会是无法复出的,而他对球队的作用又是毋庸置疑的,那么问题来了,在保罗受伤球队又遭遇魔鬼赛程的情况下,快艇在赛季结束后究竟会取得一个怎样的名次?

ESPN最终的排名预测
ESPN最终的排名预测

  依然是根据BPI的预测,快艇在赛季结束后有74.6%的可能会排在西部第4或者第5,他们会杀进季后赛并且不会排在第八---首轮即遭遇金州勇士。

  按照目前的情况,快艇很可能会排在西部第4或者第5,但对于他们而言,第6、第7或许会更好一些,因为这样可以让他们在通向西部决赛之前避开勇士---ESPN预测快艇只有5%的几率在季后赛中击败勇士。

对于快艇来说排名下滑或许更好?
对于快艇来说排名下滑或许更好?

  前面提到的,快艇只有5%的几率在季后赛中击败勇士,因此在勇士基本确保西部第一的情况下,球队必须要在前两轮避开科尔率领的球队,保罗的受伤、艰难的赛程,或许会让他们“如愿以偿”。

  对于球队而言,他们无疑不希望过早的碰到勇士,相反,马刺和火箭都是他们可以尝试去击败的对手,而如果爵士最终位列第三,他们排到第六,球队晋级的几率会显得更大。

快艇季后赛对阵三支球队的获胜概率
快艇季后赛对阵三支球队的获胜概率

  除此之外,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快艇也是安东尼的潜在下家之一,如果他们能在不损失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的情况下得到这名超一流得分手,那么他们击败除勇士之外的球队的几率会进一步增加。

  还记得2014-2015赛季吗?当马刺在最后一场常 规赛中略显意外的输给了鹈鹕,他们的成绩从第2一下子滑落至第6,这让他们不得以在首轮就与快艇遭遇,两队大战七场最终保罗上演绝杀率队晋级,于是,输给 鹈鹕的比赛也彻底搅乱了当年季后赛的形势,最终位列西部第二的火箭最终时隔18年打入了西部决赛。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西部,一个排名的变化也许就会改变一支球队一个赛季的最终结果,今年,快艇会成为那个搅局者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保罗勇士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